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貨車過高0.05米 在蘇花改內擊落「它」慘賠80萬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簡大程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9:56

蘇花改107年2月通車,幾天前頭一遭發生隧道內風機被撞毀,闖禍的是一輛大貨車,因為車身高4.65公尺,超過蘇花改隧道限高4.6公尺,多了5公分高度,把隧道頂部的噴流風機給擊落,駕駛卻沒主動通報,警方在下個地磅站攔截,而粗估修理費用80萬,將向肇事業者求償,預估1個月內可以修復完成。

圖/TVBS

 
工作人員:「這邊有2台風機。」

這是東澳隧道,車輛呼嘯而過,下一輛大貨車疾駛而來,毫無預警的,撞上頂端的設備,風機當場被擊落,瞬間揚起灰塵,碎片掉滿地,這麼大的撞擊力,大貨車駕駛不可能沒感受到,但駕駛稍微放慢,又繼續往前開,後方兩部貨櫃車,轎車紛紛閃避掉在車道上的巨大圓形風機。

警報器響,警方和公路局派人查看,是隧道頂部,用來排煙通風的噴流風機,被大貨車擊落,兩顆一組,被擊落左邊這座,而肇事駕駛,以車追人,成功在下個地磅站攔截。

 
東區養護工程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有再跟我們報案或者是主動通報嗎?),並沒有那這部分,我們是用以車追人,後面是在我們一個南澳地磅站這邊,把他做一個攔停的動作。」

圖/TVBS

事發在12月27日深夜11點多,東澳隧道南下108.5公里處,隧道內限高4.6公尺,而一輛載運濾水槽的大貨車,高度是4.65公尺,也就是多了5公分,微小差距,擦撞擊落上方風機,這一座噴流風機,要價80萬,公路局將向駕駛求償。

東區養護工程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整個隧道它是限高4.6公尺,那根據警方調查該輛肇事車輛,它的高度是4米65,東澳隧道總共有48台的噴流風機,我們有相當充足的備援機制。」

而蘇澳地塝站,設有「超尺度雷達偵測」系統,但0.05公尺,也就是5公分,差距太微小,而沒被偵測到,運輸公司和駕駛,出發前也沒注意到高度問題。

東區養護工程金岳工務段長張芯瑋:「那後續工務段這邊,也會邀集我們一些專家學者,來召開一個會議去研商,是不是要在隧道口這邊,來去增加我們一個限高門架。」

圖/TVBS

蘇花改在規劃初期,針對限高的部分,曾規劃要裝設限高架,但當時專家表示,對於景觀上有所疑慮,這次意外,也是自107年2月,蘇花改通車以來,首次發生車輛過高擊落設備的事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蘇花改#隧道#風機#限高#撞毀#大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62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