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攜手保育馬祖雌光螢 林業署簽訂產官學MOU


發佈時間:2024/03/06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07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簽訂「馬祖雌光螢保育計畫」合作備忘錄。(圖/中央社)
農業部林業保育署簽訂「馬祖雌光螢保育計畫」合作備忘錄。(圖/中央社)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今天攜手企業、地方政府等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透過產官學合作藉由生態智慧照明系統,降低光源對雌光螢的影響。

只有在馬祖地區可見的2種雌光螢「北竿雌光螢」、「東莒黃緣雌光螢」特殊稀有,由於雌光螢特殊的生態習性,近年族群極受威脅。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新竹分署、連江縣政府、文化大學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與光林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4方今天共同簽署馬祖雌光螢保育計畫合作備忘錄。

林業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根據文化大學研究團隊歷年調查資料,「東莒黃緣雌光螢」僅約200隻,「北竿雌光螢」總數更不到百隻,且部分島嶼的雌光螢數量有下降趨勢。

林業署表示,下降原因除了可能受道路周邊路燈亮度過高造成干擾外,更因路燈波長與雌光螢發光波長重疊,據研究團隊觀察,雌光螢的雌蟲被路燈照射時會停止發光,已明顯影響雌光螢求偶行為。
 

為保育珍貴稀有的雌光螢族群,林業署新竹分署與連江縣政府規劃逐步更換現有路燈,降低對雌光螢族群的影響。

林業署說,後續將攜手產官學民共同投入生態保育,以實踐生物多樣性公約目標,邁向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願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環境

#ESG#農業部#林業保育署#雌光螢#保育#動物保育#東莒黃緣雌光螢#北竿雌光螢#馬祖雌光螢保育計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5

0.0901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