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 共同面對氣候行動


發佈時間:2024/03/05 0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5 09:49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共同面對氣候行動。(圖/中央社)
碳交所攜手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共同面對氣候行動。(圖/中央社)

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ESE)於3月4日與碳交所簽訂合作備忘錄(MOU),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表示,除了建立雙邊碳權市場的連結與互動交流,更加強化兩國的關係;未來史國在台灣上架的交易,最可能的是以綠碳、黃碳為主的自然碳匯。

簽約儀式由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與ESE CEO Ncamiso Ntshalintshali代表簽約,金管會副主委蕭翠玲、史瓦帝尼央行總裁尼西(Dr. Phil Mnisi)及史國駐台大使蒙西比(Promise Msibi)擔任見證人。

 

田建中致詞表示,此次與ESE間的MOU,將為台灣及史瓦帝尼碳權市場建立長期合作機制,促進彼此溝通管道及拓展持續關係;史國以自然資源、農業見長,未來在碳權有望扮演要角,雙方合作初期,將相互提供碳權相關資訊、分享相關碳權技術與技能,未來進一步擴展至人才訓練或關鍵業務交流。

尼西致詞時指出,近幾年史國的氣候問題日益嚴重,像是洪災、旱災與熱浪等,都顯示面對氣候變遷刻不容緩;他指出,「巴黎協定」第6條規範締約國之間,可以經由資助其他地方的減碳計畫來抵銷自身的排放。

碳交所董事、綠色經濟研究中心研究員劉哲良表示,「巴黎協定」第6條未來可能是台史碳權合作的機會。
 

劉哲良說明,過去台灣對邦交國的外交,多半是出錢出力等援外計畫,這次簽訂的MOU,台灣若協助史瓦帝尼在碳權的技術與認證,之後史國將碳權轉到台灣上架交易,不論是提供政府、企業甚至個人使用,都是因應氣候變遷行動的一大步。

田建中會後受訪表示,史瓦帝尼未來相關碳權若經國際機構驗證,並通過台灣環境部審查後,有望在台灣上架交易,其中最可能的是以綠碳、黃碳為主的自然碳匯。

綠碳即是常見的森林碳匯,指植物透過光合作用後將碳元素固定於體內,而黃碳是指土壤碳匯;田建中補充,例如種植方式改為有機耕種,與基本耕作情境相比,經機構認可後,土壤碳匯即可轉換為碳權。

至於媒體關注的第2批國際碳權進度,田建中表示,目前正和環境部溝通討論中。(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SG理念

減碳生活

#ESG#碳權#碳交所#史瓦帝尼證券交易所#碳權市場#環境部#森林碳匯#史瓦帝尼#臺灣碳權交易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754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