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偽裝 物種待辨識

責任編輯 林語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5:31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潮境保育區記錄到深海蟹剪珊瑚。(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府今年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在潮境保育區記錄到151種魚類,募集到逾1200張珍貴照片,其中包含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基隆市政府產業發展處表示,潮境保育區成立至今逾7年,透過今年調查發現,不僅魚種總數較去年成長,以整個望海巷海灣來看,總記錄165種魚類,其中潮境保育區內就記錄到151種。

 

產發處指出,這代表今年魚類調查幾乎9成都在保育區內可以被記錄到,另也記錄到較多體長超過40公分的大型魚類,夏季時,潮境保育區內的總生物量更高於保育區外27倍,足以顯示潮境保育區具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

此外,產發處表示,今年共培訓95名海洋公民科學家,成功募集逾1200張潮境保育區珍貴照片,藉著海洋公民科學家的鏡頭,更在潮境保育區內記錄到1種「深海蟹」會剪取珊瑚放在身上偽裝,專家尚在協助辨識此物種。

產發處長林鼎超表示,保育區是否有成效,需要持續透過定期調查,建立系統化的生態調查數據,以持續追蹤影響生物數量的各種因素,進而作為海洋保育政策施政滾動式調整依據。
 

林鼎超說,市府針對潮境保育區訂定2.0管制方案,未來將分為核心區及永續利用區,並訂定分區管制、總量管理及資格審核等,以維護海洋保育區生態資源,方案已獲農業部核定,預計明年第1季公告實施。

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組長羅進明表示,不是只有科學家才能從事調查,只要手上有簡單的相機,都能成為海洋公民科學家,拍下珍貴的生態紀錄照。

產發處表示,潮境保育區生態調查成果展在基隆市東岸商場3樓展出到29日,今天和22日從下午2時到晚間8時也安排海洋市集,歡迎民眾前往參觀,一同探索海洋之美。(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市#自然#生態#潮境保育區#深海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777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