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美!2023竹縣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民眾搶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世明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2:34

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天(15日)晚間舉行點燈儀式,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觀賞,而今年不只邀請義大利、西班牙以及台灣藝術家創作,展區也很不一樣,主題則以「綠色生活、永續環保」為題,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

圖/TVBS

 
煙霧噴起後,緊接著作品「生命的呼吸」立刻亮起,整條長達一公里多的東興圳也跟著點亮,新竹縣2023東興圳光藝節,在15日晚間正式點燈,吸引很多民眾都來朝聖。

民眾:「有點像是虛幻,走進童話故事的感覺,滿不錯的,小孩在裡面玩的很開心。」


和往年不一樣,這次特別邀請西班牙、義大利以及台灣藝術家來創作,其實東興圳舊名是鹿場,原本有許多螢火蟲,這次展區透過明暗燈光設計,民眾如果跟著螢火蟲閃爍光芒,就能找到鹿也能看見,6位國內藝術家以及地方共創作品7件。
 

新竹縣長楊文科:「生命的呼吸,顯示出我們大自然,對我們人類的重要性,可以看到呼吸的律動,這麼好漂亮的東興圳,可以感受到我們生命是,源源不斷的。」

今年主題是綠色生活永續環保,也顯現關注全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另外也和品牌合作推出限量啤酒販售,還有行動表演和綠生活環保無塑市集,可以邊賞燈邊逛。


策展人劉治良:「可以見到我們在今年,將很多的燈光,從樹木上面取下來,我們做了一個減光的動作。」

東興圳光藝節,今年邁入第3屆,策展時間持續到2/25,邀請民眾一起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藝節#點燈#新竹縣#永續環保#綠色生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1

0.1173

0.3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