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婆媳公公有反應GAPIP海龍蛙兵火災太平路約會 腿傷基里維納島
  • 搜尋:

    熱帶 結果共2,881筆

  • 又有颱風恐生成!專家示警:「小心10月颱」 國慶連假甩雨

    中度颱風小犬今(6)日2時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6時位在鵝鑾鼻的西方約29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8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下午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粉專「林老師氣象站」指出,又有新的熱帶擾動生成,提醒10月颱不可輕忽。
    2023/10/06 07:30
  • 小犬還沒走!又有「雙颱醞釀中」 恐影響北台灣雙十國慶連假

    中颱「小犬」襲台,目前移動速度放緩,颱風中心正在鵝鑾鼻附近,預估今(5)日下午將進入屏東西方近海慢速西行,屏東、高雄和南台南風雨將顯著增強。然而小犬還沒走,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又有2個熱帶擾動發展,恐將影響雙十國慶連假。
    2023/10/05 09:11
  • 走印度優先路線或親中 馬爾地夫總統決選開跑

    南亞國家馬爾地夫的選民今天開始投票,在國家未來該親中或親印的公投中決定他們的下任總統人選。中印兩國都在爭奪對這個熱帶天堂的影響力。
    2023/09/30 15:48
  • 三小時暴雨下1個月雨量! 紐約泡水進入緊急狀態

    美國紐約市,受到熱帶風暴「奧菲莉亞」殘留雲系影響,當地周五降下創紀錄暴雨,造成地鐵和機場交通大停擺,街上和住家淹成一片汪洋。光是在布魯克林區,3小時內,就降下超過一整個月的雨量,紐約市長和州長,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警告可能還會有更多降雨。
    2023/09/30 14:24
  • 輕颱「小犬」生成! 這天離台近不排除撲台

    原本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今天(9/30)凌晨2點發展為輕度颱風「小犬」,凌晨兩點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480公里之海面上,由於太平洋高壓影響,颱風路徑變化仍充滿不確定性,可能要下周一(10/2)才會比較明朗。
    2023/09/30 10:00
  • 小犬颱風「曾重創南部」!怪颱前身奪160命 挾雨彈二度侵台

    中央氣象署說明,原位處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30)日清晨2時,正式升級為今年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 KOINU)」,其中心距離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480公里,往西北西方向進行,路徑不確定性較大、不排除侵台可能,正密切監測;而值得一提的是,作為「小犬」前身的「天秤」就因為曾在菲律賓造成災難性破壞,最終被颱風委員會除名。
    2023/09/30 09:16
  • 06:00天氣即時報/輕颱「小犬」今形成 中秋連假過後可能影響台灣

    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央氣象署表示,已經在今天凌晨兩點生成第14號輕度颱風「小犬」,關於「小犬」颱風的路徑,各界預估分歧,綜合研判偏西北西行徑機會比較大,預報員指出中秋連假過後是觀察重點,預計下周三、四到琉球南方海面,可能對台灣造成影響。
    2023/09/30 05:54
  • 日本氣象廳估「小犬颱風」明日生成! 最新路徑預測曝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最快明(30日)就會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颱風」,稍早已經發布GW(烈風警告)。
    2023/09/29 16:57
  • 水逾一公尺高淹沒農田!雨彈狂炸越南癱瘓河內交通

    越南遭到熱帶風暴強襲,首都河內因為排水不及,多地淹水、水深及膝癱瘓交通,至少18座村莊受影響、超過4千名學生被迫停課,而歐洲的希臘則是遭到風暴艾利亞斯襲擊而淹水,這是三週之內二度出現,300毫米以上的強降雨,有災民直擊水高一度超過2公尺。
    2023/09/29 14:39
  • 小犬颱風估周日生成!最新路徑出爐 影響台灣機率上升中

    今(29)日是中秋節,進入秋天正要防範秋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93W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方,環流型態逐漸完整,日本氣象廳已率先升格為熱帶低壓,環流整合順利的話,最快週日有機會成為第14號「小犬」颱風。
    2023/09/29 12:07
  • 亞馬遜歷史性乾旱 威脅巴西北部居民生活

    巴西國家亞馬遜研究所(INPA)指出,赤道東太平洋水域異常增溫的聖嬰現象(El Niño)和北熱帶大西洋變暖,造成今年亞馬遜出現13年來第2嚴重的乾旱,威脅居民生活。
    2023/09/29 11:00
  • 又有颱風要生成!下週3天影響最劇 中秋「2地雨襲」轉涼了

    今天(29日)盛行風仍東北風,加上水氣稍增加,迎風面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雲量增多、降雨機率提高,尤其東北部地區降雨較持續、明顯,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會,請多加留意,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新竹以南則跟昨天(28日)類似,仍為多雲到晴,以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為主。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其中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近中午前後雲量較少的地方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夜晚清晨低溫為25至27度。
    2023/09/29 07:47
  • 成颱機率激升!中秋連假後當心 颱風「下週這天」恐通過台灣

    中秋連續假期過後要當心了!目前關島附近有低壓系統發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8)日發文示警「成颱機率」上升,按目前資料預估下週「這天」最靠近台灣甚至是有從台灣巴士海峽通過的機會。
    2023/09/28 10:26
  • 09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雲多偶雨,迎風面「賞月碰運氣」,中南部「雲散見明月」! ●適逢大潮,慎防海水倒灌! ●秋節後「特別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2023/09/28 08:24
  • 要變天了!連假天氣一圖看懂 下週「有2、3個颱風生成訊號」

    明(28)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秋連假(29日-10月1日)後,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高,下週熱帶擾動發展還待持續追蹤。
    2023/09/27 20:22
  • 092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雲多偶雨,迎風面「賞月碰運氣」,中南部「雲散見明月」! ●秋節後「特別留意熱帶擾動發展」!
    2023/09/27 16:00
  • 水氣增 這裡賞月機率最低!下周關注熱帶系統

    周三仍是東北風環境,迎風面水氣較多,東半部、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及澎湖、馬祖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戶外活動應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27 08:35
  •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2023/09/27 07:36
  •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2023/09/26 07:23
  •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2023/09/25 19:46
  • 明顯偏少!9月僅1颱 恐創「72年颱風生成數新低」

    前陣子颱風接力生成,總感覺今年很多颱風,但截至目前為止,今年共13個颱風生成,依照過去平均是18.6個,明顯偏少,而這個月將進入尾聲,僅有1個颱風「鴛鴦」生成,若9月30日前再無颱風生成,恐打破自1951年以來,9月份颱風生成數最少的1年,創下72年新低。
    2023/09/25 14:34
  • 中秋連假天氣複雜!「颱風攪局」機率曝 北部雨多戶外烤肉難

    這週五將迎來中秋連假,相信許多民眾早已安排好吃飯、烤肉等活動,不過,預計戶外烤肉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明(26)日起水氣增多,迎風面東半部、北部降雨機率較高,戶外烤肉活動,南部比北部有機會,至於有無颱風攪局?目前看來並沒有影響台灣的機會。
    2023/09/25 11:44
  • 中秋天氣!未來水氣漸增 熱帶系統下周可能接近

    周一水氣偏少,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大台北山區偶有零星雨勢,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外出活動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可以來到31到35度,其中北部、高雄及台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9/25 11:08
  • 電線在狂風中交錯走火 熱帶風暴「奧菲莉亞」登陸美國

    大西洋的熱帶風暴奧菲莉亞,儘管威力還無法稱為颶風,但還是為美國東岸帶來破壞。在奧菲莉亞登陸的北卡羅萊納州,有電線因為強風影響互相碰觸,結果造成走火爆炸。維吉尼亞州也有行駛在公路上的車輛,被強風吹得搖搖晃晃。這場風暴至少造成美國東部,超過7萬戶停電,另外也傳出淹水災情。
    2023/09/24 12:45
  • 3段變天來了!今8縣市飆36度 中秋恐「颱風突襲」雨炸3地

    今天(24日)天氣與昨天(23日)類似,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偶爾有陣雨,範圍較小,且比較集中在東南部、恆春半島沿海一帶,清晨北部地區亦短暫陣雨的機會,不過整體來說上半天各地大多晴時多雲、較為悶熱的天氣,下午仍有午後雷陣雨,尤其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下午前往需攜帶雨具備用,各地高溫32至35度,其中北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近山區有機會達到36度以上,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務必要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早晚則較為舒適,低溫25至27度。
    2023/09/24 0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