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氣象廳估「小犬颱風」明日生成! 最新路徑預測曝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6:57
日本氣象廳預估小犬颱風30日就會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預估小犬颱風30日就會生成。(圖/翻攝自氣象廳網站)

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顯示,目前在太平洋海面上的熱帶低氣壓最快明(30日)就會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小犬颱風」,稍早已經發布GW(烈風警告)。
 
根據氣象廳29日下午3時(台灣時間下午2時)的最新數據,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域,中心位置北緯15.2度、東經135.1度,中心氣壓1002百帕,正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朝西前進。從最新路徑預測看來,紅色的暴風警戒區域籠罩整個台灣,但不確定性仍很大。

 

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今年9月的颱風生成數量異常的少,繼9月5日生成的第13號颱風「鴛鴦」後,就沒有再出現任何新的颱風,倘若熱帶低氣壓明日沒有升格颱風,將寫下有紀錄以來9月最少颱風的紀錄。
 
台灣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在臉書上發表最新預測,如果環流整合順利的話,小犬颱風最快在周日(10月1日)有機會生成。日本氣象廳預測的升格時間則是9月30日。粉專也表示,關於小犬颱風未來可能的路徑,下週四(5日)前後從台灣附近或巴士海峽通過機率最高,只是路徑上還會有滿大的修正調整空間,「誤差圈滿大的,不確定性很高,再多觀察2天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氣象廳#熱帶低氣壓#颱風#小犬颱風#升格颱風#颱風小犬#颱風路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910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