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杭州亞運/港柔道女將比賽當天遭DQ 千字控:遺憾比疤更深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5:11
香港柔道女將徐淑琪。(圖/翻攝自徐淑琪IG)
香港柔道女將徐淑琪。(圖/翻攝自徐淑琪IG)

杭州亞運香港柔道女將徐淑琪周日(24日)未出戰女子52公斤級16強賽事,讓南韓隊選手鄭叡璘直接晉級。她昨(28日)在IG發出千字長文解釋,自己搭機飛到杭州,照常準備比賽,卻在比賽當日早上才收到港協暨奧委會通知,以傷患為由取消她的比賽資格:「我花盡力氣的向亞運會舞台前進,你卻不費吹灰之力地取消我比賽的資格」,更直言自己心裡的遺憾可能將比膝蓋手術的傷疤更深。
 
徐淑琪解釋,今年1月她在訓練期間受傷,導致右膝前十字韌帶和內側韌帶斷裂,再加上2016年時後十字韌帶斷裂,右腳只剩下一條完好的韌帶。與醫療團隊和教練商量後,徐淑琪決定暫時不接受手術,透過復健運動準備好狀態,以迎接杭州亞運。

 
 

徐淑琪發文解釋自己的傷勢和經歷。(圖/翻攝自徐淑琪IG)

徐淑琪表示,雖然自己的活動因為沒有前十字韌帶而受到限制,但她堅持每天反覆練習,相信自己能夠以強化的肌肉代替失去的韌帶。她的右膝復原狀況穩定,康復速度快,受傷3個月後更參加今年第一個國際賽事並奪牌,也為自己打下強心針。

然而到了杭州亞運前1星期,徐淑琪獲悉亞運首席醫生質疑她的傷勢,她按要求再次接受檢查,但檢查後卻遲遲未收到消息,她如常飛到杭州備戰,沒想到比賽當日早上才收到通知,自己已經被取消資格。
 
徐淑琪出示一份接近滿分的功能性測試,也認為已經繳出成績,足夠證明自己可以重返賽場,她不敢置信居然直到比賽前夕,先前做的體檢和測試竟又被推翻,只看1月受傷時的核磁共振報告和權威性文獻,就使她的參賽資格被剝奪,「我,站在你面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推翻你認為可信的研究。」

徐淑琪受傷後認真進行復健運動。(圖/翻攝自徐淑琪IG)

 
但港協以「一封又一封一成不變的郵件」拒絕讓徐淑琪出賽,徐淑琪直言,港協對她的堅持和付出視若無睹:「你說你永遠站在運動員的一邊,但你有否親眼見過我,為我做過什麼檢查,詢問過我有什麼比賽目標,你沒有為我規劃過什麼治療,就輕率地做了影響我運動員生涯的決定。」她感慨,自己的機會被輕易拿走,她找不到繼續奮鬥的理由,更對特地飛到杭州的家人和朋友感到抱歉。「對不起我沒能信守讓你們為我驕傲的承諾,也對不起讓你們看到我難過的樣子。」
 
徐淑琪說,柔道這種搏擊性運動,受傷的風險本來就比其他運動還要高,「我們(選手)當中沒有誰沒有傷患,但我們知道取勝的方法不會只有一種,傷患也可以用技術去補足。」

徐淑琪直到比賽當日才得知,自己已經遭取消資格。(圖/翻攝自徐淑琪IG)

徐淑琪決定在10月進行前後十字韌帶手術,除了本屆亞運,也會錯失爭取明年巴黎奧運資格的機會,「膝蓋的傷患大概透過手術會痊癒,但失落兩個大型運動會資格的遺憾,將比膝蓋上的疤痕留得更深。」
 
港協暨奧委會其後回應此事,表示在處理香港代表團參與國際綜合項目運動會(包括杭州亞運)的運動員選派事宜上,有一套嚴謹及持之有效的程序及準則,其中運動員的健康和安全為首要考慮條件之一。港協繼奧委會尊重醫療團隊對每名運動員的專業判斷,相關決定並獲遴選委員會認同,同時亦理解個別運動員的切身感受,對運動員未能參賽感到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療團隊#杭州亞運#比賽資格#徐淑琪#香港#柔道#韌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61

0.2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