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曾誇口要買下台積電 陸紫光前董座趙偉國涉貪60億認罪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40
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因為嚴重涉貪被起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影片)
前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因為嚴重涉貪被起訴。(圖/翻攝自央視新聞影片)

前大陸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曾在最巔峰時刻對外嗆聲,表示他要收購台積電與聯發科兩大晶片廠,卻沒想到自己手上的紫光集團,卻在2021年宣告破產。他本人更在一年後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吉林省吉林市中級人民法院28日進行一審判決,趙偉國被求處貪汙罪、非法牟利等罪名,涉嫌貪汙和造成政府損失共計13億6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億8300萬元),趙偉國當庭認罪。
 

 

陸媒報導中提到,趙偉國透過中間人李祿媛以低於市價的金額,購買原本屬於紫光公司的房地產,藉此侵佔國家資產4億7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億6800萬元)。
 
更多報導:50年來首次!可愛外交官「撤離」北美 大貓熊將回中國

此外他還放任親友私相授受,把旗下業務擅自交給他人經營,或是浮報項目金額牟利,一共讓政府損失8億9000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9億1600萬元)。這個中間人李祿媛,過去曾是趙偉國多年助理,後被提拔出任紫光科技服務集團董事長。
 
 
他所領導的紫光集團,從2014年大舉擴張併購,同時還入股許多知名廠牌,趙偉國甚至直接挑戰砸重金收購美光,被業界稱為狂人。2015年訪問台灣期間,還在媒體前誇下海口,聲稱紫光要買下台積電、併購聯發科,如今看起來都成為一場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大陸#晶片#紫光#趙偉國#貪汙#台積電#聯發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54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