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運棒球/日本隊不好惹!「前大聯盟強投」田澤純一參戰

作者 方柏凱
發佈時間:2023/09/29 10:39
田澤純一2020年曾轉戰味全龍。(圖/味全龍隊提供)
田澤純一2020年曾轉戰味全龍。(圖/味全龍隊提供)
作者:方柏凱

亞運棒球預賽即將在10月1日開打,此項目一直以來都是台日韓「三分天下」,長期佔據前三名的位子。日本在亞運一直都是以「業餘菁英」社會人球員為主體,雖然都是業餘球員,但還是有一定的實力,台韓面對社會人日本隊都曾吃到苦頭,所以日本一直都是台韓不敢輕忽的對手。
 

說到中華隊和日本隊在亞運的淵源,就不得不提到06年杜哈亞運,此屆中華隊精銳盡出,陣中擁有剛升上大聯盟、急需解決兵役問題的郭泓志,以及曾上過大聯盟的「台灣巨砲」陳金鋒,還有當年驚艷日職的姜建銘,加上當時中職的優秀球員,都在這支夢幻隊陣中。

由於那屆杜哈亞運各隊只需碰頭一次,並沒有複賽,所以場場都是關鍵。中華隊首戰面對強敵韓國,推出郭泓志先發,他也不負眾望,成功封鎖韓國打線,加上陳鏞基和謝佳賢聯手開轟,中華隊最後就以4比2擊敗韓國隊。

而日本隊在面對韓國隊時,靠著長野久義9局下的再見三分砲,率領日本隊「爆門」以10比7擊敗韓國隊,也讓韓國隊提早打包回家,而這場比賽的結果,使得賽程最後一天的台日大戰,變成名符其實的「亞運棒球冠軍賽」。
 

這場經典的台日大戰,中華隊推出當時效力日職巨人隊的姜建銘應戰,但他無法有效壓制日本打線,一開賽就先丟掉分,使得中華隊一路處於落後的局面,雖然7局下中華隊成功逆轉戰局,但8局上馬上又把領先優勢還給日本。

「台灣巨砲」陳金鋒。(圖/記者張良瑜攝)

接著戰局來到關鍵的9局下,中華隊還落後1分,此時陳金鋒打出關鍵安打幫助中華隊攻佔得點圈,輪到前面毫無建樹的「大師兄」林智勝打擊,他沒有讓全台球迷失望,直接敲出一支2分打點再見安打,幫助台灣拿到首面亞運棒球金牌,在台灣棒球史留下光榮的一刻。

本次日本隊依舊是以社會人為主體出戰亞運,但這陣容最大的亮點,就是曾效力大聯盟波士頓紅襪、中職味全龍的強力右投田澤純一,相信台灣球迷對他一點也不陌生,但也很震驚他會出現在這次日本隊的名單,畢竟他今年已經37歲,還有多少實力外界並不是那麼清楚。

田澤純一在08年跳過日職、選擇直接赴美與紅襪隊簽約,他在13年出賽71場,繳出5勝4敗25中繼、防禦率3.16、WHIP1.20的優異成績,是紅襪隊當年奪冠的功臣之一。他在20年底參加日職選秀,但未獲得任何一支球隊指名,隔年他選擇加盟中職味全龍,成為味全龍的當家守護神。

田澤純一。(圖/味全龍隊提供)

田澤純一21年在中職出賽58場,繳出4勝4敗7中繼30救援、防禦率3.56、WHIP1.34的優異成績,不過他隔年未獲味全龍續約,目前效力於社會人球隊。他也是這次日本陣中資歷最顯赫的投手,有他在陣中穩定軍心,更能凝聚球隊向心力,預期田澤純一還是會擔任後援投手為主,用他豐富的經驗幫助日本拿下一場又一場的勝利。

另外,日本陣中選手的實力都不可輕忽,右投嘉陽宗一郎擁有150km/hr的速球,搭配變速球和單指曲球,也造成打者不小的困擾,是日本隊這次設定的主戰先發投手。此外,堀誠和佐竹功年都曾參加亞運,也會是這次日本隊的主力投手,加上陣中多名打者都有U23和亞運等國際賽經驗,因此日本隊絕不是簡單的對手。
 

中華隊上屆亞運在複賽碰到日本隊,遭到0比5完封、無緣爭金,這次中華隊展現奪金的決心,徵召多名旅美球員和中職球員助陣,目標就是要打敗日本和韓國,奪下暌違已久的亞運金牌。中華隊本屆在小組賽跟日本隊不同組,預期雙方將在複賽碰頭,歡迎全台民眾一同關注亞運賽事,為中華隊加油!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並獨家授權刊登,不代表TVBS立場,版權所有,未經許可請勿引用,以免侵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杭州亞運#2023杭州亞運#亞運棒球#亞運#中華隊#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5

0.2734

0.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