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印度優先路線或親中 馬爾地夫總統決選開跑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30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30 15:48
馬爾地夫總統索里尋求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爾地夫總統索里尋求連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亞國家馬爾地夫的選民今天開始投票,在國家未來該親中或親印的公投中決定他們的下任總統人選。中印兩國都在爭奪對這個熱帶天堂的影響力。

法新社報導,61歲的索里(Ibrahim Mohamed Solih)競選連任時面臨苦戰,他在第1任時與馬爾地夫的傳統金主國印度重新建立關係。

 

聲勢領先的45歲候選人穆伊祖(Mohamed Muizzu)矢言將拉近與北京當局的關係,如果當選將檢視與印度的關係。

穆伊祖在本月初的初選獲得46%選票,比索里多出7個百分點,但選情依舊詭譎難料,兩人僅相差不到1萬5000張票。

在當地時間今天早上8時開放投票前,選民已在馬爾地夫各地排隊準備投票。一名選務官員告訴法新社:「投票所開放前,現場就排了很長的隊伍。選舉委員會鼓勵民眾提早投票。」由於未獲授權向媒體發言,這位選務官員不願具名。
 

這場選舉只有28萬2000人有資格投票,投票所將於今天下午5時關閉,結果預計將在今晚或明天清晨出爐。

馬爾地夫位於印度洋中部,所處位置具有戰略重要性,橫跨全球最繁忙的東西航道之一。

穆伊祖的政黨上次掌權時偏向親中,熱切接收中國「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的金援。前總統雅門(Abdulla Yameen)向中國大幅舉債進行基礎建設,並將印度拒於門外。

索里挾著反對雅門獨裁統治的民怨,於2018年當選馬爾地夫總統。雅門遭控為了興建基礎設施債台高築,讓馬爾地夫陷入中國的債務陷阱。

但索里恢復馬爾地夫與印度友好的傳統外交立場,結果證明是存有爭議的,許多國人反對印度對政治與經濟施加過多的影響力。

穆伊祖矢言,如果當選,他將釋放他的良師益友雅門。雅門因為貪污正在服11年徒刑,關在他任內監禁許多政治對手的同一座監獄島內。(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爾地夫#總統大選#索里#穆伊祖#印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934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