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連假迎雨彈!低壓夾擊全台變天 水氣激增「恐有颱風發展」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19:46
中秋連假全台水氣明顯增加。(圖/TVBS)
中秋連假全台水氣明顯增加。(圖/TVBS)

全台各地25日多雲到晴,包含北北桃竹苗、高雄、台東在內的縣市均有36℃高溫,在水氣相對較少的情況下,僅位處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台北山區有零星降雨;中央氣象署表示,26日起受到東北風、低壓影響,全台天候狀態較不穩定,有零星降雨機率。簡而言之,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可能有雨彈攪局,而南邊海域則有副熱帶低壓、甚至是颱風發展的可能。

未來一週水氣增加。(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署 臉書)

 
氣象署25日下午4時30分發布大雨特報,黃色警戒落在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需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等情況發生;週二(26日)起水氣有明顯增加,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等地由於位處迎風面,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則是受到東北風繞流及陸風的輻合影響,同樣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未來一週內天雨區變動不大。

中秋連假天氣較不穩定。(圖/翻攝自@天氣風險 WeatherRisk 臉書)

降雨部份,在水氣明顯增多的情況下,桃園以北26日起由局部雨,週四(28日)雨區擴大至中南部地區,到了週日(1日)由於東北季風增強,北、東地區仍以局部雨為主,高溫略降、降幅約落在2至3℃;另外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說明,26日起南邊海域、關島近處均有低壓發展可能,台灣週四起遭兩股低壓勢力串連夾擊,天氣狀態變得相對不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秋連假天氣#颱風#熱帶低氣壓#降雨#短暫陣雨#季風#水氣#氣象署#大雨特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05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