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變天了!連假天氣一圖看懂 下週「有2、3個颱風生成訊號」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2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20:22
中秋連假後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高。(圖/張哲鳴攝)
中秋連假後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的機率高。(圖/張哲鳴攝)

明(28)日天氣受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多,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提醒,中秋連假(29日-10月1日)後,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的機率高,下週熱帶擾動發展還待持續追蹤。

 

未來一週天氣發展。(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蝦子、烏龜、掃把 「寄藥包」年代「蝦龜掃」氣喘藥

週四至週六(30日)仍受東北風及環境水氣影響,東北部、東南部迎風面雲量較多,且有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短暫降雨發生。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受到雲系遮蔽的影響,高溫也會略微下降,但午後仍然有熱對流發展,偶有局部雷陣雨發生。

至於中秋節是否能賞月,謝明昌坦言北部、東北部「賞月機率較低」;而花東地區民衆,可把握雲雨空擋之際,有機會見月;西部屬於午後雨型態,因此「雲散明月出」機率相對較高。

 
苗栗地區發布橙色高溫燈號。(圖/中央氣象署)

更多新聞:1隻恐毒死全家!他手握「奪命斑點章魚」 全場超慌:吃了秒投胎

溫度方面,因天氣仍不太穩定,明天白天高溫炎熱,中央氣象署提醒,西半部中午前後留意高溫,苗栗地區會有近36度的高溫發生,外出的民衆注意防曬、補充水份。直到週日(10月1日)東北季風增强,氣溫將略降1-2度。
 
謝明昌也透露,週日過後,台灣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大低壓帶內,至少會有「2-3個」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生成機率,下週三、週四(4日、5日)在菲律賓東方洋面有熱帶擾動的發展,且有向巴士海峽至呂宋島北端接近的趨勢。後續的發展如何,是否會影響台灣帶來雨勢,還要持續追蹤及調整,不過謝明昌直言「下週熱帶擾動發展勿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溫度#降雨#天氣#中秋節#熱帶性低氣壓#颱風#謝明昌#東北風#午後雷陣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0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