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面試狂被打槍!怨主管「偏愛錄取中高齡」 老鳥認證了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5:23
速食業主管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速食業主管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在求職的過程中都四處碰壁,就有一名網友分享面試的經驗,他丟履歷反覆被打槍,詢問了其中一名面試過的速食業主管,對方也直言「比較愛聘用中高年齡員工,原因是穩定、態度好,事情能做到90分以上」,貼文一PO出,原PO無奈嘆,「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

原PO嘆「現在年輕人難找工作了」。(圖 / 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不只唇釘!韓韶禧直播曬「顴骨釘」太前衛 回應:拍戲會拿掉

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以「現在年輕人難找工作了」為題發文表示,最近在找工作發現那些不用技術性的工作,如餐飲、清潔、保全、服務業,全被中高齡人霸佔了,「我25歲面試以上這些工作都被打槍,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不錄取我,是我有哪裡不好嗎?」

原PO表示,詢問了某家面試過的速食店經理,「請問我有哪裡需要改進嗎?因為我真的面試太多家都無聲卡」,對方坦言,「我們店有中高齡也有年輕人可是我們包含總公司都有觀察到一個現像,中高齡會把事情做到90分以上可是年輕人只求60~70分,如果你在我這位置你想用誰?」

 
原PO忍不住質疑,「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更多新聞:不滿兒用光上網配額!無情媽怒潑「熱水致重傷」 下場慘了

原PO忍不住質疑,「不能對年輕人有刻板印象吧?」經理則回,也不是完全不用年輕人,只是比例少而已,「高齡的穩定性跟學習態度都比年輕人要來的好帶,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比較喜歡中高齡的原因。」

貼文PO出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雖然我沒待在餐飲,我覺得他講的有些是事實」、「工作明明很好找,一堆年輕人吃不了苦覺得太累就直接辭職」、「如果面試過程的表現還OK(態度、口條、反應),餐飲業怎麼可能都沒消息?滑104根本一堆缺」。

另外,也有網友表示,「我85年次的,現在是個小主管,現在待的公司以前其實很喜歡用新鮮人,但今年發現很多新鮮人面試放鳥、工作沒有責任心、教學愛聽不聽、自作主張、遇到問題不願意提出來」、「我們店的員工,最近也不太招人了年輕人真的很難搞,常常睡過頭、臨時請假,無形增加很多同事的工作量」、「我是公司高層的秘書,陪主管面試過好多新人,做幾個月就說太辛苦走掉的都是年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求職#面試#中高年齡員工#速食業#態度好#穩定#工作#中高齡人#技術性的工作#年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50

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