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熱帶 結果共2,880筆

  • 又有熱帶擾動!雷雨轟「雙北+嘉義以南」 鋒面襲1區先降溫

    今(17日)水氣稍增,各地雲量增多,南部、東半部地區偶有零星陣雨,午後大台北、嘉義以南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雷陣雨,並伴隨較大雨勢,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尤其下午外出活動要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1至33度,近山區、河谷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仍稍悶熱。
    2023/09/17 07:35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紅火蟻隨暖化擴散!首入侵歐洲野外 恐怖經濟損失曝

    隨著全球暖化加劇,許多高緯度地區也遭前所未有的熱浪侵襲,導致原生活於熱帶地區的物種趁機「入侵。」義大利研究人員近日在西西里島(Sicily)發現強勢外來種「紅火蟻」(Red fire ant)蹤影,且巢穴多達88個,是歐洲野外首次發現紅火蟻,未來恐一路往北蔓延,全歐洲都將淪陷,帶來龐大經濟損失。
    2023/09/14 15:08
  • 一周天氣!水氣減少降雨範圍縮 熱帶擾動發展不易

    周一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但隨著環境轉吹乾燥的偏北風,水氣逐漸減少,各地轉為晴到多雲相較穩定的天氣,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飄雨的機會,而受熱力作用影響,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局部仍有午後雷陣雨,不過降雨範圍減小、停雨空檔也增加,前往上述地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1 08:29
  • 鴛鴦襲日!福島「國寶建築」泡水 男屋頂確認災情墜樓亡

    鴛鴦颱風轉變為熱帶性低氣壓後,仍對日本各地造成嚴重影響。千葉縣,茨城縣和福島縣等地下起破紀錄豪雨,傳出淹水、土石流等災情。福島縣內遭指定為國寶的建築「白水阿彌陀堂」境內也傳出淹水,整座庭園泡在水中。日媒指出,截至日本當地時間9日11點為止,鴛鴦颱風已導致3人罹難,其中1名死者與同事到屋頂確認災情時疑似失足,不慎墜樓身亡。
    2023/09/09 16:34
  • 颱風海葵殘骸分身!又有熱帶擾動生成 「向台灣逼近」影響曝

    今(2023)年第11號颱風海葵前腳剛走,又有熱帶擾動蠢蠢欲動。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熱帶擾動91W已經生成,目前位於南海北部、廣東海域,往東北移動,朝台灣海峽前進,「應該算是海葵的殘骸的分身,因為有一部分往中國廣西走去了。」
    2023/09/09 09:04
  • 登革熱全球化 日本「抹油」嚇跑蚊子 防叮咬

    極端氣候讓地球越來越燙,以往熱帶國家常見的傳染疾病,漸漸北移至溫帶國家,可能致死的登革熱就是其中一種。多年來,人類使用消毒藥抑制病媒蚊孳生,卻讓蚊子有了抗藥性。為了有效防蚊,日本日用品企業鑽研蚊子,發現怕油不怕水的特性,開發出新的防蚊油,叮咬率明顯降低;也研發出滅蚊噴霧,使用界面活性劑,纏住蚊子並造成窒息,大幅提升防蚊效果。
    2023/09/08 20:00
  • 鴛鴦颱風撲日!溫泉勝地淹成汪洋 JR車站漏水像小瀑布

    今年第11號颱風「鴛鴦颱風」直撲日本,並可能於今(8日)至明(9日)貫穿關東至東北地區,但預計會在登陸前可能就會減弱為熱帶低氣壓。然而,鴛鴦颱風還是為東京首都圈帶來暴雨,不僅千葉縣的知名觀光溫泉勝地「養老溪谷」淹成汪洋一片;JR車站建築物內部更大量漏水,宛如室內小瀑布,讓通勤時間準備下班的日本民眾叫苦連天。
    2023/09/08 16:39
  • 各地午後防致災大豪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擾動

    周四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且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30到32度,沒下雨時稍悶熱。
    2023/09/07 09:29
  • 極端天氣成常態! 希臘洪水沖走車輛、「熱帶夜」降臨首爾

    希臘中部遭到風暴「丹尼爾」襲擊,強降雨帶來的洪水,不只淹沒道路,甚至傳出有車輛被沖入大海。至於在南韓,也出現極端天氣,夏季均溫寫下史上新高,而且到了夜晚,氣溫一樣降不下來,首爾甚至出現氣象觀測史上,第四次的「熱帶夜」,也就是整個晚上都在攝氏25度以上,讓首爾人大喊受不了。
    2023/09/06 14:46
  • 出國注意!鴛鴦恐亂赴日本航班 周末颱風生成機率高

    海葵颱風前腳剛走,鴛鴦颱風昨(5)日晚間就生成,不過幸好對台灣天氣無影響,但是要去日本的民眾就要留意是否影響航班。且9月仍是颱風容易生成的時間,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6)表示,在周末宮古島南方海域也有生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的機率,路徑還要等實際發展後才能觀察。
    2023/09/06 10:49
  • 海葵剛走!輕颱「鴛鴦」生成 最新路徑、對台影響曝光

    中央氣象局今天晚間發布颱風生成訊息,原位於琉球東南方海面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晚間8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為編號第13號鴛鴦(國際命名:YUN-YEUNG),預測未來朝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2023/09/05 21:55
  • 快訊/雨彈升級!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對流旺盛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5)日宜蘭縣、臺中市山區及彰化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桃園至嘉義、花蓮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臺東、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5 17:19
  • 090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連日降雨,雨後儘速清理環境,防範病媒蚊孳生。 ●山區降水顯,土壤含水量高,山區活動請小心。 ●準「鴛鴦」颱風即將誕生,東日本民眾旅遊注意航班。 ●週三至週五各地不定時陣雨,午後山區雨顯,外出雨具備用。
    2023/09/05 16:25
  • 海葵05:20登陸福建 一輛消防車墜河5失聯

    海葵颱風往西移動,今(5)天清晨登陸大陸福建,儘管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當地仍有災情傳出,廣東、福建地區,不僅市區道路嚴重淹水,有消防車墜河,五人失聯,陸媒報導,福建全省撤離超過11萬人。
    2023/09/05 13:38
  • 路徑曝光!「鴛鴦」最快今下半天生成 專家:不會再變化多端

    海葵今(5)日清晨5點時已經來到廣東沿岸,金門的陸上颱風警報也已經解除,目前強度已是輕颱下限,而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氣象專家指出,未來將朝日本靠近,這次應該不會再搞什麼變化多端的路徑了。
    2023/09/05 13:07
  • 海陸警今解除 未來天氣仍不穩! 又有颱風「鴛鴦」可能生成

    輕颱海葵清晨暴風圈,已經脫離金門,氣象局解除陸警,預計此颱風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不過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有短延時強降雨,特別在中午過後,有太陽加熱影響下,中部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2023/09/05 09:26
  • 海葵減弱走了!2地區午後炸雷雨 「鴛鴦颱風」最快今生成

    海葵颱風今天清晨5點時已經來到廣東沿岸,金門的陸上颱風警報也已經解除,目前強度已是輕颱下限,預估上午登陸後強度會進一步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海上颱風警報也會隨之解除。而目前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明兩天就會發展為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將往東北方向移動接近日本,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2023/09/05 07:46
  • 又有颱風「從這直撲而來」!西北太平洋區進入夏季 關鍵是這原因

    西北太平洋地區,從7月份開始,一直到現在9月初的這段期間,可以說颱風形成非常活躍,從7月份的第4號颱風泰利開始,一直到現在,第12號颱風鴻雁,總共已經形成了有八個颱風,值得注意的是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氣象局預估最快將在5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22:58
  • 本島陸警解除!海葵颱風尾仍掃風雨 好天氣要等「這時」

    輕度颱風海葵已逐漸遠離台灣,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將會繼續接近大陸廣東沿岸一帶。但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週二(5日)各地水氣仍然較多,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南部及花東地區會有短暫雷陣雨情形,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且留意午後山區局部大雨發生。雖然颱風逐漸遠離減弱,但好天氣還要再多等幾天,週末(9日-10日)天氣才會開始穩定。
    2023/09/04 20:36
  • 赴日注意!鴛鴦颱風最快5日生成 恐將直撲日本關東

    今年第11號「海葵颱風」還在台灣海峽以緩慢速度離開,第13號颱風「鴛鴦」也即將生成。根據日本氣象廳預測,目前位在日本沖繩南部外海的熱帶低氣壓正緩慢朝東北方前進,最快24小時內就會升格成為颱風,有可能於周四(7日)起就會影響關東地區;日媒更報導,依照預測路徑來看,鴛鴦颱風有直撲關東的可能性,今後赴日旅遊的國人必須密切注意颱風動向。
    2023/09/04 17:12
  • 快訊/接棒海葵?第13號颱風「鴛鴦」最快明生成 對台影響曝

    海葵颱風今(4)凌晨4點二度登陸高雄再於7~8點從台南出海,仍持續影響南部地區天氣,上午8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生成了,氣象局預估最快於明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10:53
  • 颱風接力?海葵滯留打轉強掃台灣 又有「熱帶擾動」醞釀

    海葵颱風中心昨(3)日於台東東河登陸,8時從高雄梓官出海後,二次登陸高雄,詭譎路徑讓人摸不透,雖然強度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旺盛,東南部風雨仍強勁,不可輕忽,不過,待海葵走後,本週又會有1至2個新的熱帶擾動會形成發展。
    2023/09/04 09:06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