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起全台變天!雨區擴大再降溫「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出爐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10:26
雨區擴大變天了。(示意圖/胡瑞麒攝)
雨區擴大變天了。(示意圖/胡瑞麒攝)

昨(25)日白天慢慢轉為東北風環境後,北部的高溫情況就有稍稍減緩的情況,中南部則沒有明顯變化,而且下午受到氣流繞流到山區的影響,在雲林到高雄都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短時間的雨勢仍不輸盛夏,到了晚間對流由高雄往海面移出後,深夜才轉為穩定的天氣,迎風面的東北部、恆春半島則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都出現了一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還不多。

更多新聞:今年中秋後恐多事之秋!命理師警告「2生肖務必小心交通意外」

 
 
今(26)日仍然是東北風環境,受到東方水氣移入影響,迎風面東北部、恆春半島仍然有短暫陣雨,北部受天候因素影響,白天高溫還會再比昨天下降2度左右,而背風面的中南部則沒有明顯影響,今天仍有34-36度高溫機會,到了午後熱力條件充足加上水氣增多,還是有雷陣雨影響的機會,雨勢也可能較大,晚間中南部沿海則有海陸風交會情況,也可能發展出一些雲雨,天氣仍不是很穩定,桃園以南到台中平地一帶是相對比較穩定的區域,但風力就偏大一些,預估類似的天氣型態可持續到週六(30日)。

連假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署)

 
週六下半天到下週一(10月2日)北方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雖然冷空氣的強度仍然不強,不過預計東北部的高溫可降到28-29度,算是跟過去幾天相比較舒適的溫度,天氣方面因環境水氣略多,持續是多雲或陰偶有短暫雨的天氣,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略降1-2度,仍然有些午後雷陣雨的機會。
 

中秋賞月指數。(圖/TVBS)

 
熱帶低壓路徑,對台無影響。(圖/中央氣象署)

熱帶系統部分,未來一週低壓活動偏向南海、日本東南方到關島附近海域,因此不用擔心中秋有颱風來搗亂,預估下週中後期低壓活動範圍有機會更往菲東海域移動的趨勢,不過距離時間比較久,也暫時不用太過關注。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氣象粉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假天氣#變天#降溫#雨區擴大#降雨#熱帶低壓#熱帶低壓生成#中秋連假天氣#中秋連假#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74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