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基里維納島冤家台中公益路燒肉店消防胰臟癌海龍蛙兵Toyz數發部西瓜視頻Katuma
  • 搜尋:

    熱帶 結果共2,881筆

  • 熱帶風暴登陸!加州恐遇毀滅性洪水 還發生5.1極淺層地震

    美媒報導,熱帶風暴「希拉里」(Hilary)已於南加州海岸登陸。這是時隔84年有熱帶風暴襲擊加州,專家警告其引發的大雨可能會導致毀滅性洪水,呼籲民眾多加警戒。不僅是風暴來襲,美西時間20日下午,當南加州大部分居民正在進行預防風暴的準備工作時,文圖拉郡發生一起5.1規模地震,整個洛杉磯郡都感受到震動。
    2023/08/21 10:37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08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高溫炎熱,防曬多補水。 ●各地白天多雲到晴,留意午後山區大雷雨。 ●下半週至下週恐有熱帶擾動發展,惟侵襲機率低。
    2023/08/21 08:36
  • 午後雨連炸6天!這3天雨勢最大 2熱帶擾動發展時程曝

    太平洋高壓增強,今(20)日起台灣回到多雲到晴、午後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預計將會維持到周五,下周末以後天氣才會所有改變,由於改吹東風東部地區降雨機率增加,至於太平洋上正在發展的熱帶雲系是否有機會成為颱風?氣象局回應,還要繼續觀察。
    2023/08/20 13:03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又有颱風?南方海面熱帶系統可能路徑出爐 日本旅遊小心

    下週若有計畫去日本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資訊了,天氣風險專家吳聖宇指出,短時間內看起來沒有颱風可能影響台灣的預測,雖然日本南方海面有機會出現新的熱帶擾動或颱風發展,不過大致往日本方向移動的可能性較大。預期進入8月下旬後半到月底,颱風容易發展的位置將會逐漸調整回到南海、菲律賓附近海域至於後續是否有颱風接近台灣的機會,仍要持續觀察。
    2023/08/19 09:54
  • 又有颱風?菲東海面熱帶系統發展 一張圖曝未來天氣

    今(18日)天受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不定時有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雨勢較明顯,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之下,亦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低窪地區應慎防積淹水。而菲律賓東方海面到關島附近有熱帶系統生成,至於會不會發展成颱風,氣象局表示要持續觀察。
    2023/08/18 11:27
  • 今再嚴防致災大雷雨! 這天起雨勢終於緩和

    周五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尤其清晨至上午雨勢明顯,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2023/08/18 09:11
  • 蘭恩轉熱帶低壓 外圍雨帶持續肆虐日本

    第7號颱風貫穿日本近畿地方後,進入日本海往東北前進,目前已在北海道西部海面轉為熱帶低氣壓。而颱風外圍環流持續引進水氣,鳥取縣形成線狀對流,單日雨量為8月平均的2.5倍,打破觀測史紀錄;大雨沖斷道路、橋樑,當地數個村落成為孤島,缺水、斷糧,等待救援。颱風鋒面延伸到靜岡一帶,出現龍捲風與暴雨,造成新幹線嚴重誤點,影響超過30萬人。
    2023/08/17 19:56
  • 今明雨勢最大防大雷雨! 下周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

    周四低壓帶影響,各地天氣相當不穩定且降雨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尤其中南部地區今天清晨後雨勢更明顯,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亦可能有局部大雨,外出需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由於天氣多雲有雨,各地白天高溫約30至33度。
    2023/08/17 10:46
  • 快訊/暴雨釀落石坍方 中橫便道關閉4.5小時搶通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谷關工務段視雨勢狀況,評估於4點30分將開放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山區下雨易造成土石鬆動,發生坍方、落石,行駛山區道路請小心慢行,隨時注意車前及路面狀況,確保行車安全。
    2023/08/16 16:34
  • 快訊/雨彈炸山區!間歇性落石滾下 中橫便道午後暫關閉

    受到熱帶低氣壓影響,西南風夾帶大量的水氣,為全台部分地區帶來降雨,今(16)日,台中市和平區谷關因降雨量已超過管理值,且4公里處有間歇性落石,為求安全起見,中橫便道從中午12點開始暫停開放,到下午4點30分將視雨勢狀況,會再評估是否開放,現場用交通錐管制人車通行,和平警方也全程戒備,也提醒民眾經過該路段,需多多注意。
    2023/08/16 15:41
  • 「穿心颱」颳14級風! 蘭恩登陸和歌山、陸空交通受阻

    被日本列為「強烈熱帶風暴」、第七號颱風蘭恩週二、清晨從本州和歌山登陸,強風大雨衝擊紀伊半島。適逢日本「盂蘭盆節」,壞天氣打亂民眾行程,週二633架次航班停飛,影響多達5.8萬人,部分新幹線也被迫停駛。蘭恩目前以時速15公里,緩慢往北北西移動。
    2023/08/15 15:40
  • 雨彈要來了!本週3階段變化 「這天起」猛轟3天

    高溫濕熱的日子還沒結束,受到西南風持續影響,明(15)日仍是類似天氣,上半天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機會,午後則是各地山區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另波雨勢,但週(16)三雨彈威力恐怕還要再升級,暴雨恐怕會連下3天,所幸目前海面上沒有颱風威脅台灣,中央氣象局說明「蘭恩」和「朵拉」的最新動態,也預估下一個低壓帶可能發展為熱帶擾動的時間點。
    2023/08/14 19:48
  • 卡努前進北韓!官媒指示:民眾保護領導肖像

    卡努颱風在週五抵達北韓,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低壓,但依舊帶來強風大雨,不過北韓官媒下令民眾防災的重點,卻是要確保領導人的肖像、畫像等紀念物的安全,雖然卡努威力不如預期,但它從生成至今,已經超過2星期,可說是「超長壽」颱風。
    2023/08/11 22:10
  • 卡努過境朝鮮半島 蘭恩接力朝關東撲去

    卡努颱風週四(10號)登陸南韓,暴風籠罩時間長達16個小時,擴大受災程度,更傳出死亡消息;而卡努在今天(11號)凌晨一點進入北韓後,減弱為熱帶低壓,沒有對當地造成嚴重破壞。緊接在後的蘭恩颱風,目前壟罩東京外海的小笠原群島,渡輪全數停駛,觀光客提前離開。蘭恩預計週日開始接受關東,陸上、空中交通可能暫停;而適逢中元連假,相關祭典恐怕遭受影響。
    2023/08/11 20:00
  • 防颱怎準備?北韓官媒要人民「優先保護金正恩肖像」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後,也朝北韓方向移動,並於今早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在南韓全民戒備、慎防災害發生時,北韓官媒卻告訴民眾,要優先保護領導人金正恩與其父親金正日的肖像。
    2023/08/11 14:50
  •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記者冒雨連線南韓大邱淹水險滅村

    颱風卡努的中心,在週五凌晨進入北韓,不過威力已經減弱為熱帶低壓。只是卡努縱貫南韓國土16個小時,還是在南韓留下足跡。大邱因為淹水,有村莊幾乎滅村;海陸交通到周五早上也還無法恢復。這場颱風,在南韓造成一人死亡,而且南韓氣象廳還特別提醒,要小心土石流帶來二次災情。
    2023/08/11 12:16
  •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 大邱山洪暴發1死1失蹤、4萬戶停電

    卡努颱風席捲南韓,陸、海、空交通受影響,更有多達4萬戶停電。根據韓媒報導,昨(10)日下午大邱市軍威郡有1名60多歲男子洪水沖走、發現時已身亡;達城郡則有1名坐輪椅的男子失蹤。目前卡努颱風已經抵達北韓,並於當地時間今(11日)上午6時在距離北韓平壤東南80公里處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2023/08/11 10:09
  • 快訊/颱風「蘭恩」生成!雙颱共舞路徑曝 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資訊,位於硫磺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形成已經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未來將往日本的方向前去,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另外輕度颱風卡努也仍然存在。
    2023/08/08 09:49
  • 父親節+立秋天氣! 第七號颱風「蘭恩」估今生成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周二生成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各國路徑顯示,熱帶系統往日本直撲機率較高,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朵拉颱風如果未來經過跨日線,進入西太平洋,也會被列為第八號颱風,目前看來這兩個颱風,都不會影響台灣。
    2023/08/08 08:29
  • 雨區再擴大!蘭恩颱風估今生成「朵拉接力」 最新路徑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6號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今日將通過日本九州,而在日本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TD08),最快今(8)日白天增強為今(2023)年第7號颱風蘭恩。此外,位於在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朵拉」(Dora),屬「境外移入」颱風,氣象臉書專頁「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推估,有機會在下週一(14)日前後跨越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成為今年第8號颱風。
    2023/08/08 07:54
  • 韓露營環境惡劣 台童軍沒撤「大轉彎」將拔營

    南韓舉辦世界童軍大露營因為天氣、環境太差,英國、美國和新加坡都提前拔營,台灣童軍總會5日PO文說亞熱帶孩子比較能適應,引起家長反彈,怒斥總會只會叫孩子忍耐,現在也急轉彎,教育部也已經正式提出要撤離。大會也在7日下午臨時宣布,因為受到卡努颱風影響,決定明(8)天要提前拔營前往首爾,後續活動遷移是室內地點進行。
    2023/08/07 18:37
  • 西北太平洋上將現雙颱!四級颶風朵拉下週一「境外移入」

    日本南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明(8)日生成為今年第一號颱風蘭恩,預估朝日本方向前進,不直接影響台灣天氣。不過氣象專家指出,目前中太平洋上的四級颶風(相當於強烈颱風)「朵拉」即將在下週一跨越換日線,成為「境外移入」的颱風。
    2023/08/07 16:56
  • 快訊/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新路徑圖直撲這 估增強為颱風蘭恩

    太平洋上的颱風一個接著一個生成!日本氣象廳今(7)公布台灣東方海面上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有機會生成今年的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顯示,將朝向日本前進,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2023/08/07 10: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