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熱帶 結果共2,882筆

  • 快訊/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最新路徑圖直撲這 估增強為颱風蘭恩

    太平洋上的颱風一個接著一個生成!日本氣象廳今(7)公布台灣東方海面上生成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未來將有機會生成今年的第七號颱風「蘭恩」,不過依照目前預測路徑顯示,將朝向日本前進,不會對台灣造成直接影響。
    2023/08/07 10:07
  • 杜蘇芮北上! 福建、華北、東北、內蒙接力洪災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後,帶著豐沛水氣一路向北,造成黑龍江出現洪災,就連內蒙古都被波及。
    2023/08/05 14:47
  • 保護熱帶雨林、擴張石油探勘 亞馬遜峰會有矛盾

    亞馬遜峰會將於8日和9日在巴西北部城市貝倫(Belém)舉行,除了將達成保護亞馬遜的共識外,如何處理該地區各國已經發現的巨大石油儲量,則存在分歧和矛盾。
    2023/08/05 10:54
  • 14歲少年在巴西被蚊子咬一口!劇烈疼痛急送醫不治身亡

    近日,義大利傳來一起悲劇,一名14歲的義大利少年馬修(Matteo Chieu)在暑假跟媽媽回巴西探親,怎料,卻因為被蚊子咬了一口之後,竟出現嚴重疼痛,儘管家人已經緊急將他送入醫院治療,但他仍不幸去世。
    2023/08/02 15:25
  • 兩年雨量三天下足!雨彈襲北京 紫禁城淹了

    颱風「杜蘇芮」在登陸中國大陸後,雖然從中颱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讓整個華北地區連下三天暴雨,北京更淪為重災區。不但號稱600年不淹水的紫禁城,出現水淹小腿景象;流經北京與天津的永定河,更因為河水暴漲導致上游提前洩洪,流域內多處橋梁、道路被沖毀,汽車被捲入河中。官方稱這場50年一遇的洪災,至今已帶走至少11條人命,27人下落不明。
    2023/08/01 20:00
  • 男星雙喜臨門! 演員老婆「挺5月孕肚」在劇場拍婚紗

    36歲本土劇男星于浩威演出過《黃金歲月》、《市井豪門》,近日他在台中演出音樂劇《熱帶天使》,在台中歌劇院的最後一場演出上,和同劇演員李曼在台上拍婚紗,與觀眾一起留下美好回憶,而李曼近日也在臉書透露懷孕5個月,他在臉書分享:「也許是真的時候到了,也就自然而然發生了」,並表示會繼續努力一起度過每個人生的階段。
    2023/08/01 19:35
  • 2天下2年的雨量!北京暴雨洪水 一度傳「盧溝橋」塌了

    颱風杜蘇芮減弱成熱帶低壓,北上後,在中國大陸華北地區降下「特大暴雨」,造成北京多地嚴重淹水、洪水湍急、橋梁被沖毀等災情,官方預報指出,北京在2天內,下了2年的累積雨量。
    2023/08/01 11:19
  • 北京防暴雨 部分淹水、胡同漏水、樹砸汽車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外圍環流卻造成極端暴雨,北京全市景點緊急關閉,官方更呼籲非必要不出門,而暴雨預警未解除,已有零星災情傳出,像是胡同漏水、名車被樹砸。
    2023/07/30 20:27
  • 陸發史上第2個暴雨紅色預警! 北京防破紀錄暴雨

    颱風杜蘇芮進入中國大陸後減弱為熱帶低壓,但是外圍環流,讓中國大陸發出史上第二個紅色暴雨預警,北京也提高警戒預防極端暴雨,包含長城、環球影城在內,各個景點緊急關閉。
    2023/07/30 14:45
  • 專訪/愛吃麵又有愛心!阿舍哥掃1萬份乾麵 挽袖做公益

    在台灣擁有廣大人氣的NBA熱火隊射手球星「阿舍哥」羅賓森(Duncan Robinson),21日首度來台,展開6天5夜訪問行程,沒想到竟剛好遇上颱風;他26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其實早已習慣熱帶氣旋,祈禱台灣能平安度過,同時大讚台灣人「超有禮貌」,並對台灣壯麗景致大感驚艷。
    2023/07/29 10:29
  • 注意!又有颱風來了 第6號「卡努」是否影響臺灣「這時間」是關鍵

    中度颱風杜蘇芮讓台灣東半部、山區都降下驚人雨量,值得注意的是杜蘇芮還沒走,菲律賓東方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將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依目前位置,大致往西北朝琉球方向前進,不過未來路徑還要再觀察。
    2023/07/27 22:51
  • 杜蘇芮暴風圈壟罩!新颱卡努恐影響台灣 入夜後「雙颱共舞」

    中颱杜蘇芮目前中心在鵝鑾鼻西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暴風圈壟罩台灣嘉義以南、東南部陸地及澎湖地區,對苗栗以南,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杜蘇芮還沒離開,海上又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發展中,預估今晚至明晨將增強為第6號颱風「卡努」,屆時海上將有「雙颱共舞」。
    2023/07/27 16:11
  •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2023/07/27 14:05
  • 雙颱接力!杜蘇芮後又有卡努 氣象局揭2可能「下週影響台灣」

    颱風杜蘇芮持續影響台灣,氣象預指出,今(27)日整天到明(28)日清晨,會是颱風距離台灣最靠近的時候,將為各地帶來不同程度的雨勢和陣風;但同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在菲律賓東南側海面,預計今深夜到明日清晨有機會變成颱風「卡努」,氣象局預估,下週二、三將離台灣較近,會依視移動方向不同,分別為「中南部」或「北部」帶來降雨。
    2023/07/27 12:40
  • 接力杜蘇芮? 日氣象廳:第6號颱風卡努24小時內生成

    中颱杜蘇芮颱風撲台,雖然預計不會登陸台灣,但今(27日)仍將是風雨最大的一天,晚間還可能轉為強颱。日本氣象廳預測,杜蘇芮從今到明(28日)將持續從台灣南部海域朝西北方向前進,並在台灣以西海域朝北移動,然後登陸中國大陸並轉為熱帶性低氣壓;而杜蘇芮還在台灣周邊發威,菲律賓東邊海域昨(26日)夜9時許又生成了一個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計28日會發展成颱風,路徑有可能掃過北台灣。
    2023/07/27 11:15
  • 杜蘇芮像「喝醉酒」風雨最猛區曝!颱風卡努恐生成 專家揭對台影響

    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7)日6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西方海面,向北北西進行,其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臺中以南地區、南投、花蓮、臺東、恆春半島、澎湖、金門構成威脅,各地風雨逐漸增強。不過,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07)已生成,氣象達人彭啟明昨(26)晚表示,預測最快今、明(28)日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Khanun),並曝光對台影響。
    2023/07/27 07:44
  • 北北基桃4市颱風假有望? 蔣萬安:今天傍晚一起宣布

    杜蘇芮颱風預計今(26)日天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恆春半島,今晚明日最接近台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杜蘇芮東南方海面另有一熱帶擾動醞釀,最快明(27)日天生成為第6號颱風「卡努」。針對民眾關心何時宣布明日基北北桃是否停班停課?台北市長蔣萬安今上午表示,稍晚就會與其他3縣市確定,約傍晚一同對外宣布。
    2023/07/26 10:25
  • 緊追杜蘇芮? 專家:第6號颱風「卡努」最快明生成

    杜蘇芮颱風預計今天下午暴風圈就會接觸恆春半島,今晚明日最接近台灣,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杜蘇芮東南方海面另有一熱帶擾動醞釀,最快明天生成為第6號颱風「卡努」。
    2023/07/26 09:58
  • 赴港注意!杜蘇芮明入港「800公里範圍」 考慮發一號風球

    熱帶氣旋杜蘇芮預計今日(25日)將增強為超強颱風,天文台預計今晚8時的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將達到205公里,並在未來一兩日移向呂宋海峽。根據天文台「熱帶氣旋路徑資訊」圖顯示,杜蘇芮料於明日(26日)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屆時維持超強颱風級別,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仍達每小時195公里。天文台屆時會視乎杜蘇芮的預測路徑及強度,評估其對香港的威脅,考慮是否需要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2023/07/25 09:42
  • 夏季悶熱汗流不停「臭又醜」?改善多汗症醫美詢問度爆棚

    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豔陽高照、悶熱難耐。對許多人來說,夏季雖是享受陽光與戶外活動的好時節,但若本身有「多汗」問題,穿著淺色衣物時總要擔心腋下顯著的汗漬引人側目。另外,愛美族群在夏季既想維持美白,又憂心光療雷射後受到紫外線影響,變美不成反變黑。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薛榮華醫師表示,夏季膚況的不穩定問題以及腋下多汗造成的尷尬情況,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尋找適合療程。
    2023/07/23 11:13
  • 快訊/輕颱杜蘇芮生成!路徑預測出爐 周日北轉角度是關鍵

    熱帶性低氣壓TD06在今(21)天早上8點生成今年第六號颱風「杜蘇芮」,最新預測路徑圖顯示,杜蘇芮會從菲律賓到巴士海峽間通過,下週二、三若通過巴士海峽,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後期預報不確定性仍然很大,週日北轉角度是關鍵,請隨時留意氣象局最新資訊。
    2023/07/21 09:32
  • 杜蘇芮今生成!「路徑北轉」侵台機率增 外圍環流連3天先灌雨

    菲東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約1700公里,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最快今週五(21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下週一(24日)之前持續朝偏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呂宋島,對台暫無直接影響,這部分看法不變;而下週二三(25日、26日)有隨太平洋高壓減弱,路徑轉西北繞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而後有朝台灣海峽南部移動趨勢,比先前模擬更靠向台灣,對台附近影響機率大增。由於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位置、強度及路徑仍有不確定性,應隨時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1 07:52
  • 熱!雲林女暈眩險摔車 澎湖對流旺盛「水龍捲」

    雲林有女子日前剛捐完血,騎車回家,因為天氣太熱,她突然暈眩、差點摔車,幸好員警發現趕緊幫忙,人沒有大礙;另外在澎湖,因為對流旺盛,19日下午出現「水龍捲」奇景,民眾拿手機拍下,不過說到天氣,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2天內可能增加為颱風「杜蘇芮」有專家預估,強度將來到中颱以上。
    2023/07/20 15:02
  • 「杜蘇芮」最快明生成!變天時間點曝 賈新興:這3地雨超大

    今(20)日至23日各地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 發生的機率,天氣較為穩定,不過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在今日凌晨已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表示,熱帶性低氣壓在21日至22日增強為颱風杜蘇芮的機率最高,25日起就會影響台灣天氣,且南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會有大雨。
    2023/07/20 10:08
  • 熱帶低壓已生成!最快周五增強為「杜蘇芮」颱風

    周四凌晨兩點,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已經形成熱帶性低氣壓,最快本周五就會增強為今年第五號颱風「杜蘇芮」,至於未來會不會影響台灣天氣,周五六將是關鍵,並且持續關注太平洋高壓強弱,依照目前各國路徑來看,都仍有極大分歧。
    2023/07/20 0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