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準颱「卡努」最快今晚生成 日氣象廳:恐掃北台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7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7 14:05

杜蘇芮還沒走,現在又將有第六號颱風生成,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最快今天晚間,增強為卡努颱風,目前美國和歐洲模式,預測路徑雷同,認為準颱風卡努將往西北走,朝琉球方向前進。另外日本氣象廳也畫出路徑,認為卡努有機會掃過台灣東北角,專家也說不排除海警可能性。

圖/TVBS

 
杜蘇芮還在肆虐,但準颱風馬上接力,在菲律賓東方海域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27日週四晚間,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卡努,大家關心未來它怎麼走,從美國和歐洲模式來看,兩者路線相近都預測卡努大致往西北,朝琉球方向前進。

氣象專家彭啟明:「目前歐洲跟美國,這兩個有志一同,像我們之前這個杜蘇芮颱風兩個差很多,但是這一次對第六號颱風可能會發展的第六號卡努,還滿一致的等於說大多數是往這個浙江或是往上海附近接近。」

日本氣象廳也關注準颱風卡努,路徑出爐顯示以時速15公里往西北方向移動,預估從台灣北部掃過,日本沖繩首當其衝。另外臉書天氣粉專也分享,預計下週到沖繩附近,會不會擾台目前還早,過幾天再看,表示五天後的誤差範圍還很大。

 
圖/TVBS

氣象專家彭啟明:「如果太平洋高壓突然增強,往這個西邊壓過來或往南壓過來,它就會有比較多接近台灣的機會,因為它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可能是下禮拜三禮拜四。」

目前西太平洋海水溫度高,有利颱風繼續發展增強,但路徑不確定性還高,要看太平洋高壓強弱,專家提醒要看未來準颱風卡努多靠近台灣,可能影響北部海域不排除海警,甚至也不排除擦邊北台灣。

氣象專家彭啟明:「目前季風槽就很容易,只要稍微有擾動開始發展,就容易旋起來變成颱風,七月下旬到八月整個月的時間,一個禮拜有一個颱風生成,或是同時存在有兩個颱風,都會是非常正常的現象。」

圖/TVBS

西北太平洋颱風一年平均25.4個,今年才來五個,即將出現第六個,未來颱風密集都還算正常,接下來卡努路徑不確定性大,北台灣要特別留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卡努#杜蘇芮#颱風#日本氣象廳#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7

0.1102

0.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