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扶龍王感情陳春明中華電信吃到飽許維恩海邊照東成醬油輝達勸世文竹雕章魚燒
  • 搜尋:

    潤餅 結果共139筆

  • 金門雞蛋、餛飩禁帶回台灣 陳玉珍嗆陳建仁「一國兩制」

    因應非洲豬瘟、禽流感等防疫工作,金門旅客攜帶食品到台灣本島時需要檢疫,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不滿,今(15)日在立院質詢行政院長陳建仁時開砲,質疑政府「一國兩制」,連帶個水餃、潤餅、雞蛋都不行,並認為此舉是把金門當成境外,不過陳建仁仍強調,風險不一樣,並未鬆口調整檢疫措施。
    2024/03/15 14:41
  • 今尾牙必幫土地公做壽!「吃這2物」爽發大財  祭拜吉時曝

    今日為農曆12月16日除了是大家所熟知的「尾牙」外,抑是年度最後一次幫土地公「做壽」兼「祈求財運」的日子,風水命理師謝沅瑾指出,作牙時吃「2食物」可以發大財!
    2024/01/26 15:12
  • 1/26尾牙吃刈包能發財好運?由來習俗揭密,7家刈包推薦

    歲末年終,企業公司都會舉辦尾牙來犒賞員工辛勞的一年,但為什麼每次尾牙的餐桌上都會出現「刈包」呢?大家都知道中秋吃月餅、端午吃粽子,卻很少人知道尾牙要吃刈包,這可是由來的喔!《TVBS新聞網》帶大家一起來了解。
    2024/01/26 14:59
  • 月餅搭蔬食健康新吃法 咖哩款佐花椰菜成炒飯

    中秋節將至,吃月餅不可或缺,但1顆月餅熱量相當雞腿便當,不想讓月餅成為甜蜜的負擔,國健署推出月餅變正餐健康創意吃法,咖哩月餅混搭白花椰菜成炒飯,還有月餅潤餅捲。
    2023/09/26 14:58
  • 祖傳秘訣! 老字號潤餅靠「鴨蛋酥」飄香70年

    傳承70年的老字號潤餅舊址,受到都更影響,搬遷來到桃園中山北路附近,不少老饕特地繞路來買,潤餅最大特色,是滿滿的鴨蛋酥,口感上更加獨特。
    2023/06/20 20:15
  • 掃完墓別忘補身體!潤餅加「1神物」防高膽固醇 溫補妙招曝

    「清明」既是二十四節氣也是傳統節日,中醫師指出,清明養生適合從「溫補」開始,想祛濕熱可以多喝養生茶飲,吃潤餅時可加入木耳,有助於緩解高膽固醇及血管硬化問題。
    2023/04/04 15:39
  • 潤餅熱量爆表?4招減肥控醣也能吃 餅皮「這樣做」更健康

    吃潤餅是清明節的習俗之一,要值得注意的是,潤餅調味時常加入大量花生粉、糖粉等,讓小小一捲潤餅熱量爆表。不過,營養師蔡宜庭在網路上分享「如何跟著營養師健康吃潤餅」,表示只要控制好份量、掌握食材替換原則,潤餅其實是很不錯的食物,還加碼傳授自製麵餅皮的方法,安心又衛生。
    2023/04/04 12:00
  • 清明應景!菊花、劍蘭價便宜3成 潤餅訂單增4成

    清明節掃墓,不少民眾會購買花卉來祭祖,像是大菊花、小菊花和劍蘭都賣的更好,今年因為氣候良好、產量充足,花價比往年還要便宜2到3成,另外在市場內的潤餅店訂單也比平日多4成左右。
    2023/04/03 14:42
  • 潤餅皮竟然糊成麵糰? 攤商怒斥批發商沒良心

    高雄有市場攤商,批發80斤的潤餅皮要拿來賣,結果,發現當中有一半以上的潤餅皮全都糊了,猶如麵糰,根本就撕不開,質疑這不是當天現做的潤餅皮,而是拿冷凍的來充數,氣得po網,怒控批發商太沒良心。專家建議,潤餅皮保存2天以內,常溫平放即可,超過2天才需要冷凍。
    2023/04/02 20:27
  • 5雞蛋+1高麗菜捆包送 2張發票就換 人龍長不見尾

    清明節應景,有人一定要吃潤餅,潤餅包的餡料,少不了蛋酥跟高麗菜,只是台灣現在高麗菜生產過盛,雞蛋卻貴的嚇人,在板橋就有宮廟,推出免費贈送的活動,只要憑兩張發票,就可以換得一顆高麗菜跟5個雞蛋,讓民眾可以自己加菜。
    2023/04/02 19:00
  • 潤餅皮世家第4代 30年功力似練「鐵砂掌」

    彰化北斗一家老字號潤餅皮店,每到清明節,全家總動員,20人開46爐,一起做餅皮,目前是第四代經營,他的兄弟姊妹帶著子女,通通回家來幫忙。大家放清明節連假,他們卻是最忙碌氇時候。做餅皮的功夫,看來好像武俠小說裡練「鐵砂掌」。
    2023/04/01 13:35
  • 潤餅熱量跑2小時才能消耗!這些內餡超肥 水果可取代花生粉

    清明正是掃墓祭祖的時節,而「潤餅」也常是祭祖食品的選項之一,除了粽子有南北之分外,潤餅大致也有南北作法的差異。不過不論是哪裡的潤餅,一份熱量約300~500大卡,以60公斤成人為例,要慢跑約2小時才能消耗這些熱量。因此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羅素英建議,吃潤餅時,可以選擇先選高纖餅皮;潤餅加入的花生粉也可以改加水果,讓水果的甜味取代熱量高的花生粉。
    2023/03/31 11:18
  • 想吃又怕胖?健康署揭潤餅驚人熱量 掌握5原則無負擔開嗑

    即將邁入一年一度的清明連假,而清明節吃「潤餅」是台灣特有的文化,但有不少民眾擔憂,潤餅熱量太高,有可能存在發胖風險,對此,國民健康署則提醒民眾遵照「選蔬果、選少油、選堅果」三大原則,在家自己動手包潤餅,既可以控制份量,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也能一手掌握健康。
    2023/03/31 05:10
  • 清明吃潤餅當心!北市「這四家」豆干檢出雙氧水、防腐劑

    清明節不少民眾都會吃潤餅,台北市衛生局近期針對潤餅皮專賣店、知名商圈或廟宇周邊祭祀食品販售店、市場、超市及素食批發零售業等場所進行抽驗,其中發現四件檢驗不合格,不合格率為11.4%。
    2023/03/27 11:18
  • 吃香菜皮膚恐「變黑長斑」誤會大了! 醫揭真相:維C超高

    大眾對於「香菜」的評語可說是兩極化,喜歡吃香菜的人就會說,華人料理像是夜市裡的潤餅、蚵子麵線、大腸麵線、豬血糕,少了香菜就完全失去了這道料理的「味道精髓」;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除了覺得香菜味道很噁心,還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對此皮膚科醫生發文解說,若皮膚直接接觸到「光敏感食物」的汁液後沒清洗乾淨,的確可能使皮膚曬黑,但無須擔心吃這類食物會讓皮膚變黑的問題;且香菜的維生素C遠比番茄高3倍,還可能有預防失智、心血管疾病和抗癌的功效。
    2023/03/06 14:24
  • 諷侯像饅頭「吃3顆會中毒」 龍自豪當潤餅

    新北市選戰,民進黨林佳龍頻頻發出攻勢,日前才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像白饅頭,「吃3顆會中毒」,還自比是潤餅,今天又有支持者拿烤香腸來比喻,林佳龍加碼酸「不翻會烤焦」,平凡的美食,也因此多了政治味。
    2022/09/05 19:15
  • 邰正宵近況曝光!現身宜蘭、南投「吃到番茄炒蛋就哭」

    三立節目《在台灣的故事》近日推出兩集特別企劃,邀請到以演唱〈999朵玫瑰〉走紅的邰正宵,前往宜蘭、南投拍攝,採訪當地職人的創業故事,靠著堅持跟熱情,讓這些本來被忽略的台灣事物透過節目發光發熱,跟邰正宵的一路奮鬥過程相呼應。
    2022/08/04 19:34
  • 基隆廟口夜市濺血 攤商老闆遭男持利剪刺傷

    基隆廟口夜市濺血,一名男子(7/17)晚間經過潤餅攤,不滿老闆多看了他一眼,竟然拿了旁邊攤車的剪刀,朝老闆頭部和腹部猛刺,嫌犯逃離現場後,又返回犯案的攤車前,當場遭警方逮捕,由於嫌犯攻擊毫無理由,法官訊後裁定將他收押。
    2022/07/19 23:26
  • 老主顧必吃清單! 永樂市場5大名店:這間油飯郭董也愛

    老台北人才知道的口袋名單!大稻埕、迪化街一代歷史悠久,還有多平價小吃等你來挖掘,其中,永樂市場雖人是以全台最大布料批發零售中心出名,但市場內及周邊的美食也絕對不容錯過呀!
    2022/05/22 21:57
  • 吃涼皮想到潤餅捲 劉樂妍1句「想念台灣」遭出征

    近年到大陸發展演藝事業的女星劉樂妍,先前才自爆銀行帳戶遭凍結付不出房租,擔心恐會遭到驅逐出境,甚至還說自己連4元人民幣(約18元新台幣)都付不出來。不料前幾天她又在微博發文,稱說自己很想念台灣,很久沒回來了,也懷念台灣小吃,結果貼文一出,遭大批大陸網友灌爆罵翻。
    2022/04/18 20:05
  • 清明吃潤餅!蔡英文指名加「香菜」 留言區炎上了:邪教

    今(5)日是清明節,除了掃墓祭祖外,吃潤餅也是流傳已久的節日特色。總統蔡英文在臉書貼出潤餅點餐用紙,和大家分享喜歡吃的配料,透露自己一定要加香菜。貼文一出,網友開始秀出各種不同風味的潤餅,也有人注意到總統竟然會加味道濃厚的香菜,食物大戰一觸即發。
    2022/04/05 16:45
  • 清明吃潤餅熱量爆表?專家教「4大替換法」+餅皮DIY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吃「潤餅」也是習俗之一。但許多人怕潤餅熱量太高,因此只敢遠觀。有營養師在網路上分享「如何讓潤餅吃得健康又不胖」,並表示如果有機會自己備料,只要掌握份量的控制、食材替換原則,潤餅其實是很不錯的食物。不過有一些小地雷的地方還是要特別注意。
    2022/04/05 10:28
  • 清明節必吃潤餅 綠委王美惠激推嘉義「包油麵」款

    今天就是清明節了,說到清明節必吃的傳統美食,許多人首先會想起的就是潤餅,清明掃墓時,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許多飯菜祭祖。民進黨嘉義立委王美惠分享,清明節吃潤餅就像端午節要吃粽子,是從以前就有的習俗,且從小吃的潤餅裡面,一定會包上滿滿的油麵和花生粉,吃一份就能很有飽足感。後來聽北部的朋友說,他們的潤餅不但是鹹的,也沒有包油麵,發現原來潤餅也有「戰南北」。
    2022/04/05 09:25
  • 潤餅有南北差異?營養師列成份 4招讓你吃得健康低熱量

    到了清明節不少民眾家中,會準備食材自己包潤餅,安心又衛生,潤餅又稱作春捲,華人社會中會以潤餅皮包裹豐富的餡料用以祭祖,但你知道南北潤餅用料也有差異嗎?營養師貼出一圖表讓民眾超級比一比,也列出熱量較高食材的替代方案,讓你吃的滿足又健康。
    2022/04/03 11:54
  • 全家來練功 家傳潤餅皮46爐火力全開

    清明節,家家戶戶都包潤餅,彰化北斗老字號潤餅皮業者,分散各地的家族成員,都集合回來做餅皮,還說小時候很討厭,現在覺得是傳承,今年原物料上漲,他們每斤漲了10塊錢,但也有潤餅業者,雖然忙得不可開交,還是堅持維持原價。
    2022/04/02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