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明節吃潤餅or春捲?南北口味大不同 南部人超愛「這內餡」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09:00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清明節的到來,包潤餅是不可或缺的習俗之一。相傳為了提醒百姓小心火燭,在清明節這天,通常會禁止下廚用火,只能吃事先準備的冷食,也就是潤餅。不過,由於外型相似,時常有人會將潤餅與春捲搞混,究竟兩者有甚麼不同呢,帶您一起來解答。

一名網友曾在PTT上發文指出,發現很多人好像都分不出春捲和潤餅,並稱春捲是將生食材包一起再拿去炸,而潤餅則是將熟食材包一包直接吃,除了煮法不同之外,內餡也會有所不同。

 

貼文一出,引發不少網友們的質疑,「那生春捲怎麼解釋」、「發財市春捲大賽第一名就不是炸的啊」、「一堆招牌寫賣春捲的都不是炸的,早就混用了,不要分那麼細OK?」、「南部叫春捲,北部叫潤餅,炸春捲是炸春捲」。

事實上,「春捲」是通稱,意指用餅皮包成的長條狀食物,而潤餅、炸春捲等也被歸類在其中。至於內餡的部分,根據台灣主婦聯盟資訊顯示,北部潤餅內餡偏濕,肉類大多為紅糟肉,花生粉佔比較少;而南部潤餅則是口感偏乾、甜,肉類大多選用香腸、滷肉,內餡通常會先炒過,再用一層層的花生粉覆蓋上去。

「春捲」為通稱,而潤餅、炸春捲等也被歸類在其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此外,由於清明節又稱「寒食節」,因此當天還是會以「潤餅」為主,較少食用需用火的炸春捲。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時事寶典都在TVBS,加我成為話題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捲#潤餅#炸春捲#北部#南部#清明節#習俗#寒食節#禁火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93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