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台水台電」電費飆破4000!內行揪幫兇:要用再開

編輯 黃潔文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09:07
網友想知道該如何跟房東開口要求換變頻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想知道該如何跟房東開口要求換變頻冷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租房眉角多,尤其冷氣和熱水器等耗電量大的電器,更要特別注意,才不會入住後因電費過高而傷荷包。有租客就透露,家中2人都是上班族,平時工作時間長,使用冷氣的時間並不多,但去年夏季的電費卻高達4000多元。他認為,老舊的定頻冷氣機是罪魁禍首,因此希望能向房東提出換裝變頻冷氣的要求,但他不知道該如何開口,於是上網發文尋求意見。

「怎麼跟房東要求換變頻冷氣」?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先前搬家比較趕,只有確定是台水台電就入住了,結果事後才發現冷氣是定頻的,非常老舊且吃電,電費帳單一來竟要4000多元,於是想請房東幫忙換成變頻冷氣,但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文章提到,家中是2個上班族,平時很晚才回家,用到的電器只有熱水器、冰箱和冷氣,且冷氣定時幾小時就關了,但去年6-8月電費要4000多元。他指出,因為兩台冷氣都是老舊的吃電冷氣,所以猜測電費高應該都是冷氣害的。

現在原PO想要讓房東阿姨幫忙換變頻冷氣,可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比較好,只好PO文求助,「求有成功跟房東要求換冷氣的人經驗分享」。

更多新聞:貴婦奈奈加拿大當難民!「全妝接睫毛」成亮點 募資手法曝光
 

對此,網友們紛紛給出建議,有人直言「當初看房看到不是變頻的就應該不要租,租了之後才要求,房東沒必要理你」、「看當初簽約現況是哪一台吧,不然房客要求更多,換液晶電視、掃地機器人,房東不就虧死」、「已經台水台電,代表房東不會A你的電費,等約到換一個租屋處了吧」、「老定頻要省只能少開,當你當房東就知道,定頻不容易壞也好修」。

更多新聞:連上100天班!上級喊「一年只休5天」要他撐 26歲醫過勞死

其他人提供實際作法,「自己換,跟房東說你願意出一半,並且如果搬走冷氣歸房東,皆大歡喜」、「我也是跟房東說我可以出一半,然後搬走會留冷氣,房東就同意了」、「跟房東協商各付一半,搬遷時留給他」、「如果長住就乾脆自己買吧」。

還有內行點名熱水器也是吃電怪獸,「4千多換變頻省不到多少,電熱水器你定時開關一小時有感」、「我家電熱水器只有洗澡前15分鐘開,煮好就關再去洗澡,關是直接把熱水器電源關掉,不然低於65度它會再自己煮上去」、「電熱水器真的是吃電怪獸,要用再開」、「我覺得熱水器更耗電欸」、「熱水器要用再開,會省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租房#冷氣#熱水器#電費#房東#變頻冷氣#老舊#上班族#電器#吃電怪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6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