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海權 結果共55筆

  • 美海軍部長批中過度主張海權 加強與日菲合作

    美日菲領袖峰會前夕,美國軍方聚焦南海問題。海軍部長戴杜羅周二警告,認為中國大陸過度主張海洋主權,是二戰後印太地區國際情勢的最大挑戰。
    2024/04/10 11:59
  • 潛在威脅不只探空氣球? 中國大陸科考船活動、研究報告「軍民兩用」

    我國海巡和大陸三無漁船,因為執法,發生不幸事件的期間,中國大陸籍的「科考船」,現蹤台灣東岸不遠處,同樣挑起海權問題的敏感神經。儘管不屬於解放軍轄下,名義和功用,是海洋科學研究。解放軍研究學者進一步分析表示,這類科考船,是中共操作灰色地帶衝突的船隻選項之一;而採集研究的水文資料,也同樣能被解放軍取用。
    2024/03/20 22:55
  • 闖我國限制水域 陸海警釋嗆聲我海巡畫面

    就在大陸籍漁船翻覆事件後,對岸海警頻頻闖入我金門限制海域,傳出最近靠近只有三海浬,而我國海巡因為受限地形只能派小噸位的船,伴航驅離維護海權,而對岸也透過官方媒體釋出影片,用廣播要求我國海巡通報目的,雙方對峙氣氛緊張。
    2024/03/16 12:46
  • 美軍芒刺再增?福建艦兵力投射能力 學者專家解析「側面全景」門道

    日前,美軍「卡爾文森號」航艦打擊群的指揮官信心喊話,即便是面對中共解放軍導彈威脅,一樣能有效、安全的在印太地區執行任務。事實上,中共依然把擴張海權,當作最大戰略目標。除了福建艦,技術開始趕上美國腳步,各式長程反艦飛彈,也已經被美國國防部和智庫,視為威脅。
    2024/02/28 23:08
  • 金門翻艇兩死慎防海權法律戰? 學者:中共已明著「切香腸」收回主權

    大陸快艇翻覆兩死事件,後續問題山雨欲來!學者分析,中共海警在19日,強行登檢我國觀光船,用意就是藉著執法事實,具體否任了我國金廈一帶的禁限區水域。未來我國海巡執法、驅離越界漁船,得面臨中共海警的強勢挑戰,卻同時要防範擦槍走火,造成更大衝突。專家甚至認為,這已經超過法律戰範疇,是明著打破默契,否認我國主權。
    2024/02/20 22:49
  • 介入區域情勢美靠亮「艦」 傳中共096型核潛艦未來成威脅

    中國大陸傾力擴張海權,除了軍艦數量已經超越美軍,同時持續開發新型核潛艦。消息指出,正在研發的096型,體積更大,能容納更多核導彈;而技術的提升,將使得這款潛艦,更難被偵獲。而開發的用意,無非是要對美達成核威懾。
    2023/11/07 22:41
  • 海權之爭!陸裝300公尺漂浮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律賓出手拆

    中國海警近日在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設置約300公尺長的「浮動屏障」,菲律賓25日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已侵犯其捕魚權。中國大陸則為自家海警行動進行辯護,稱屏障是「必要措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5日指出,已奉總統(Ferdinand Marcos Jr.)小馬可仕之令,拆除中國海警設置的浮動屏障。
    2023/09/26 09:59
  • 共軍台海.南海施壓引反彈 美國會:強化台自衛威懾力

    解放軍擾台升溫,9月17到18日兩天,超過150架次共機擾台,其中單日103架次更創新高,分析認為中方要藉此展現封鎖台海與南海的能力。北京當局這種單邊行徑引發國際社會關注,美國眾議院週二的聽證會上就直指「台海有事」會讓「全球有事」,美方將致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新任外相會談時,也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而東協10國更首次自行舉辦聯合軍演,展現維護南海權益的團結態度。
    2023/09/20 19:46
  • 觀點/G7峰會衝著中俄 中亞峰會似針對美國、實則針對俄國

    七大工業國峰會(G7)與中國—中亞峰會上週幾乎同時召開,被形容為美中外交擂台賽,甚至引申為21世紀版的海權與陸權國家之爭。
    2023/05/24 14:40
  • 瞄準中國! 美軍「海陸濱海作戰團」首駐沖繩

    中共軍事近來軍事動作不斷,挑起美國對亞太局勢的敏感神經,積極鞏固第一島鏈串聯。在與亞洲、東南亞各國共同舉行多場聯合軍演之外,美國也重新整編軍隊,組成新的精銳遠征軍「MLR海軍陸戰隊濱海作戰團」(Marine Littoral Regiment),並計劃派守日本沖繩,成為亞洲第一支駐紮部隊;因應現代作戰的飛彈攻擊,以小組游擊方式,守護離島與海權。
    2023/05/10 19:52
  • 共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演練奪台制海、制空權懾壓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8)日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報復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官員會晤。中國官媒《央視》也公開軍演現場畫面,可見共軍出動多艘艦艇演練奪取台灣「制海權」、「制空權」、「制信息權」的能力。我國防部表示,共軍以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二度圍台軍演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
    2023/04/08 14:05
  • 台海緊張「鄰居」有感 專訪沖繩縣知事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話聽在不少沖繩人耳裡滿是不解,台海緊張局勢,加上中共想擴張海權,讓沖繩群島不得不增強軍備部署,不過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接受TVBS專訪提到,反對沖繩群島武裝化,增強軍事力量只會造成區域緊張局勢再升高,應透過和平外交手段解決。
    2023/03/20 20:48
  • 海戰定勝敗!美不派陸軍援台?專家:引蛇出洞 一次全殲中共海軍

    兩岸開戰,美軍到底會不會支援台灣,長久以來都是討論度極高的話題,從美軍最近在日本以及菲律賓基地的加強部署來看,似乎的確把重心放在對抗中共,但關鍵就在於,會以怎樣的形式介入台海戰爭。專家從美國的海權思想來分析,美軍可能不會派陸軍援台,但是會在海空戰方面,力求一舉擊潰共軍培養多年的海空戰力。
    2023/02/22 22:55
  • 防「海鋒」遭陸特工偷襲 花東聯合軍種演練

    中華民國海軍的海鋒大隊,是我陸上反艦飛彈的重要戰力,近年來除了逐步擴編外,在花東地區也加強戰備,最近更是模擬敵軍特工偷襲飛彈發射車,我軍協同陸戰隊、憲兵反擊,專家分析這也代表海軍對於海權管理的改念,不再只侷限在海上。
    2022/10/21 19:19
  • 籲英美聯手維持國際秩序 美海軍首長:反制中脅迫台海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上將近日呼籲美、英聯手強化海權,反制中國與俄羅斯企圖侵蝕符合國際法的航行自由、試圖以對自己有利的方式,改寫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2022/10/03 21:20
  • 電子航運走弱!台股早盤跌逾百點 失守14600點

    美股收低,台股今天開低震盪,早盤下跌逾百點,失守14600點整數關卡,台積電、鴻海權值股疲軟,貨櫃三雄遭遇逆風,代表中小型股票的櫃買指數則相對強勢。
    2022/09/16 09:46
  • 電子疲軟!台股早盤約跌40點 14900點關卡震盪

    美股連三黑,台股今天開低,早盤在14900點整數關卡附近震盪,台積電、鴻海權值股疲軟,貨櫃三雄走弱,代表中小型股票的櫃買指數則力守紅盤。
    2022/08/31 09:55
  • 共軍演習擴張海權 日本嚴守「經濟安全保障」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曾指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次中國大陸報復式軍演,多枚飛彈落入日本經濟海域,沖繩與那國島險遭砲轟應驗了安倍論述。而台日物流共享台灣海峽、巴士海峽,若遭共軍阻斷,不僅台灣受創,日本物流也將癱瘓。
    2022/08/08 19:53
  • 我向美求購F-35戰機公文首曝光 美至今拒售

    TVBS在夏威夷直擊到,日本自衛隊雖然因為安倍逝世取消對外活動,今天早上仍現身美軍陸戰隊基地,低調的向美方請益。美國F-35B戰機曾經在日本的出雲號護衛艦起降,顯示美日同盟關係,但我國向來很希望購買F-35,如今20年前曾向美方提交的公文首度曝光。不過美方至今不願出售!
    2022/07/11 14:25
  •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2022/07/08 12:05
  • 烏克蘭又有武器大禮包! 美援MRLS 英、荷、丹麥送魚叉飛彈

    俄羅斯的商船,開始出現在馬里烏波爾港,運送烏克蘭的金屬產品回俄國。儘管俄軍已經取得黑海和亞速海的制海權,不過現在丹麥和英國要提供魚叉反艦飛彈、立陶宛人用小額捐款,買土耳其的無人機,加上美國最快下週將提供多管火箭系統,都讓烏克蘭有更多武器,來面對俄羅斯進逼。
    2022/05/29 19:54
  • 有片/共機擾台奏效?盤點我國三軍挑戰 空軍得熬過換訓陣痛期

    面對共軍快速成長,我國三軍各自面臨不同的挑戰,像是空軍必須頻繁攔截共機,而海軍則得防制共軍海權擴張,陸軍則要因應新型態的城鎮作戰,但國際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最新報告卻指出,中共犯台的可能性被誇大了,而台海的實際狀況到底如何,來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2022/01/13 23:02
  • 美中有望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陳一新:陸軍事信心大增

    根據外媒報導,白宮安全顧問蘇利文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談中,已同意考慮開展軍備控制方面的會談,而北京近期正迅速加強軍事力量,先前試射的高超音速的飛彈也引發全球討論。淡江大學榮譽教授陳一新今(1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訪問表示,「相較於十幾年前,大陸軍事實力進步許多,當時陸方並無把握能掌握『制空權』及『制海權』,僅傾向『長期陸戰』,但近年來大陸軍力卻突飛猛進,高超音速飛彈除了引發全球議論外,也引起了美方的擔憂。」 陳一新補充「多年前,大陸十分抗拒美國將其納入『限武談判』,但近期根據環球時報報導,陸方似乎態度有所改變,再加上兩國有計劃針對戰略穩定做討論,可見大陸在軍事方面信心大增。」
    2021/11/18 16:21
  •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法案 制裁危害南海穩定中國大陸人士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今天通過法案,要求總統制裁涉入南海、東海填海造島或危害區域和平穩定的中國人士。提案議員表示,美國需要額外工具,抵抗中國在南海、東海的非法海權主張。
    2021/10/20 09:08
  • 大陸海上安全新規上路 美誓言對抗非法海權主張

    中國「海上交通安全法」上路,要求核動力船舶等5類外國船艦進入領海向中方報告。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各國應遵循全球通用規則,美方會持續對抗中國非法過度海權主張。
    2021/09/02 0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