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介入區域情勢美靠亮「艦」 傳中共096型核潛艦未來成威脅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22:50

中國大陸傾力擴張海權,除了軍艦數量已經超越美軍,同時持續開發新型核潛艦。消息指出,正在研發的096型,體積更大,能容納更多核導彈;而技術的提升,將使得這款潛艦,更難被偵獲。而開發的用意,無非是要對美達成核威懾。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军事

 
美軍俄亥俄級核動力潛艦,航向不明艦號未公開,只知道畫面拍攝當下位處蘇伊士運河,水下無聲殺手罕見官宣現蹤,用意絕不只是表明無害通過。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俄亥俄級的核彈道潛艦,它其中四艘改成了那個巡弋飛彈潛艦,大概可以裝150枚左右的巡弋飛彈,例如說曾經在2008年的時候,美國就非常技巧,當時在包含這個亞太地區,包含像在新加坡、韓國還有關島等等,同時讓三艘巡弋飛彈潛艦出現,主要也是要讓周邊的國家,理解美國在這個區域中的武力投射能力,讓他們在做任何可能的軍事行動前,要再思考此事。」

火力不足才會恐懼,美軍強勢維持口中的區域穩定,憑的是數量和技術,雙雙領先全球的水下戰力,不過中國大陸從沒放棄改變局面。

 
配備16具垂直發射裝置,艦載導彈射程動輒超過萬公里,解放軍094型戰略核潛艦,特殊「龜背」造型,是標誌也是劣勢。

圖/翻攝自微博 央视军事

國防安全研究院政策分析員江炘杓:「那這個龜背形成的這個擾流,就產生了大的噪音,那就降低了它的匿蹤性,所以096它的艇殼的直徑就可以變大,那變大之後,它的這個巨浪3就能夠容納進去,那麼它就不需要有這個龜背存在,就可以大幅的降低航行時候產生的噪音。」

傳言研發中的096潛艦,早已引起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密切關注,和服役的094比較,除了耐壓殼體直徑可能因為技術突破而增大,每平方公尺能承受220噸壓力的特種鋼材質,也能讓096潛的更深,而推進動力的新技術,讓美軍情報分析師評估,中共新型核潛艦更難偵測。

國防安全研究院政策分析員江炘杓:「那潛艦的匿蹤性就在於噪音,譬如說主機發電機,讓它的噪音降低,它的車葉的噪音降低,它的船型非常的流線型,在這個三管齊下之下,那麼水面艦或者是其他的潛艦,就很難發現它的存在。」

國防院中共政軍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有猜測說它可能會達到像,也許是俄羅斯的北風之神級,這樣等級的靜音技術,也有說法就是說,它或許它未來可能會在這個北極海發射飛彈,那這樣的話,它或許就要有這個用帆罩去頂穿冰棚,所以可能它船體的結構,必須要更加強。」

傾力達成核三位一體,戰略布局無非「艦」指美國,前提是突破戰略現況。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因為它(中共)現在出去,不管怎麼樣,它的核潛艦都會受到第一島鏈上這些國家或地區,所能夠部署的水下監聽,或追蹤的這樣的設備,以及在南海之中,這些相關的國家,都可以設法部署設備來進行追蹤。」
 

從頻繁擾台的中共機隊,反潛機不時出沒,不難看出共軍早已積極布局,我國周遭水下戰場,狀態正在轉變。

國防院中共政軍所副研究員舒孝煌:「所以它(美國)其實已經在這個設法強化,這個印太地區,這個周邊國家的這個潛艦跟反潛的能力,非常受人關注就是AUKUS,那我覺得多少它的目的就是讓澳洲,能夠獲得這個核動力攻擊潛艇,這樣能夠協助美國看住南海這一塊。」

圖/翻攝自微博 国防军事

國防安全研究院政策分析員江炘杓:「針對台灣來講,它可能不會用彈道飛彈潛艦,那我們面對水下的威脅,我們無法了解它要用核動力攻擊潛艦,還是用常規動力潛艦,所以基本上我們都是要特別提高警覺。」

強國新型軍備的走向,在深水區攪動印太戰略,是威脅也是轉機,因為區域內,沒有任何國家能視若無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共#核潛艦#096#俄亥俄級#美軍#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1025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