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闖我國限制水域 陸海警釋嗆聲我海巡畫面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6 13:13

就在大陸籍漁船翻覆事件後,對岸海警頻頻闖入我金門限制海域,傳出最近靠近只有三海浬,而我國海巡因為受限地形只能派小噸位的船,伴航驅離維護海權,而對岸也透過官方媒體釋出影片,用廣播要求我國海巡通報目的,雙方對峙氣氛緊張。

圖/TVBS

 
中國海警:「PP3577(我國海巡艇),你船行動已嚴重威脅我航行安全。」

對岸一連釋出好幾部影片,裡面說的PP3577正是我國海巡艇,而對方甚至還嗆聲我方。

中國海警:「由此引發的一些後果,由你方承擔。」

 
而我方被對岸喊話的還不只一艘。

中國海警:「請通報你船出發港目的港,和來此海域的目的。」

雙方看來氣氛緊張,而這些影片都經由官方色彩媒體發布,甚至傳出最近距離僅有3海浬。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這個我們就要警惕了,按國際法來講12浬領海,那3浬跟6浬你放進去的話,算是外離島禁限制水域之內,之內之內了,就算我們艇位比較小,我們還是要派船去,因為海巡署的船在哪裡,魚權就在哪裡。」

大陸三無魚船案件,另兩岸關係緊張,對岸已不把限制水域當一回事,我海巡壓力倍增,又受限地形距離關係,只能小船抗大船,廣播伴航驅離。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金門水淺很多大型船舶,根本靠不上料羅商港,中國海警巡視船離他們基地近,我們離金門馬祖比較遠。」

雖然兩岸對峙緊張,但近期兩艘陸籍漁船金馬周遭海域,接連觸礁失事,我方依然實施人道救援。
 

我海巡人員:「我們的PP-10069艇,和大陸漁政船在協助搜尋。」

海巡也釋出我國海巡和,對岸海警同框照片,兩艘距離非常接近,同框搜救,兩岸聯合救援,救起四人兩人身亡另外兩人失蹤,搜救任務另一頭的馬祖,搜救任務也還在進行。

圖/TVBS

我海巡人員:「小隊長使用夜視儀。」

入夜了也持續搜救,我方秉持救人優先,只盼雙方緊張程度,能盡速降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籍漁船翻覆事件#金門限制海域#海巡#對岸海警#漁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59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