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碧玲不認海巡「撞船」 藍委喊藐視國會、撤換主委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7:22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海委會主委管碧玲。(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中國大陸快艇在金廈海域越界,遭我方海巡緝查,過程中快艇翻覆造成兩人身亡,事件引發兩岸緊張,連日協商未果,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周一將邀請海洋委員會及陸委會針對「撞船案」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不認「撞船」二字,並更改海委會書面報告名稱,引發在野黨抨擊,藍委批評管碧玲藐視國會,應該立即被撤換。

國民黨立委廖偉翔指出,管碧玲的行為形同藐視國會、沒收國會,立法院應該立即向行政院抗議,要求撤換破壞憲政體制官員,他也認為,這件事凸顯國會改革中的藐視國會罪、國會調查權、國會聽證權的重要性與急迫性,國民黨團會用最快速度提出版本。

 

藍委廖偉翔。(圖/翻攝自廖偉翔臉書)


藍委吳宗憲則在臉書上表示,立法院的專案報告「撞船」一詞,毫無瑕疵可言,我國《海商法》中船舶船身發生接觸事故,也是使用「船舶碰撞」這個法律名詞,管碧玲該做的是盡責好好來說明,而不是在一個正確的名詞上面避重就輕,欺騙國人。

吳宗憲還說,管碧玲是政壇老前輩,應該深知一個單純的碰撞事故可能會造成政治危機,甚至導致雙方武力相向,請管要謹言慎行,務必心繫人民利益與國家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管碧玲#海委會#金門#漁船#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912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