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制止船上嬉鬧! 台籍船長遭外籍船員圍毆逼下跪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3:44

一艘東港籍漁船在模里西斯港口停泊,發生海上暴力事件,一名台灣籍船長疑似因為制止船員嬉鬧,竟然遭印尼籍船員圍毆,甚至被逼下跪道歉,而船員事後還把影片PO上網,引起眾怒,漁業署也發聲明強調要徹查。

圖/翻攝 船員臉書

 
漁船上好幾名外籍船員聚集,雙方似乎有多不滿,向船長反應,只是船員越講越激動,其中一名男子直接朝船長臉部揮拳。

現場船員:「喂喂。」

一人動手後,在場的船員不是制止,而是加入戰局,場面一度失控,船長被當沙包打,被打成豬頭,甚至疑似被逼到下跪道歉。

 
船員vs.船長:「台灣...知道嗎?」

發生海上暴力事件的是一艘東港籍漁船,7日漁船停泊在模里西斯港口,傳出是當中有印尼籍船員因為合約即將到期,多次與船員在休息室飲酒作樂,台籍的李姓船長上前制止,結果被船員全起圍毆,事後影片還被PO上網。

圖/TVBS

立委(民)徐富癸:「我們在第一時間也跟家屬取得聯繫,請我們的相關單位予以最大的協助。」

透過民代發聲,現在被打的船長目前人還在當地休養,預計下周才會回台,在返國前,家屬似乎擔心船長安危相當低調,而漁業署也發聲明強調不縱容任何暴力,已經派專員前往慰問,並針對案件徹查,不過海上作業狀況多,資深船長也無解

其他船長:「有很多問題啦,問題很多,你遇到的船員不是每個都好的,有些搞怪的很不好的,我們就是回國後,再把他們換掉就好。」

東港漁會總幹事鄭鈺宸:「漁業署他已經有頒訂了一個CE88公約,這個公約其實就是針對,遠洋船員他薪資甚至他的一些居住空間,還有一些wifi的設置,慢慢改善勞資雙方的ㄧ些緊張的關係。」

圖/TVBS

 
除了互相配合之外,對於船員的食宿、工資等容易造成勞資關係緊張的部分,漁業署也有頒布相關公約規範,降低遠洋漁船在海上作業的風險。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漁船#印尼籍船員#圍毆#漁業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0893

0.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