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船翻覆專報 海委會報告內容未提「碰撞」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3 15: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3 15:34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在明(3)天,要求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陸委會主委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但海委會不但自行更改報告標題為「取締」,6頁的報告內容也未提「碰撞」,挨批藐視國會,在野黨更質疑管碧玲,是在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累積籌碼。

圖/TVBS

 
大陸漁船翻覆兩死案,海委會專案報告出爐,標題自行從翻船改成取締,6頁報告內容有關執法過程章節隻字未提「碰撞」,只寫下午1點10分陸船以大角度向右急轉發生翻覆,4名大陸船員全數落海,雙方追逐都沒有詳細描述,挨批態度傲慢。

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管碧玲)主委擅自更改報告名稱,再次強調這是行政權,對於立法權的極度不尊重,並且藐視民意,專委在排定報告名稱其實都是有所本。」

立委(民)許智傑:「國民黨多次訪中時間點都相當不恰當,不但無法解決兩岸爭議,甚至有可能塑造國共一家親的形象。」

 
看看海巡過去說詞,事發先稱陸船蛇行拒檢不慎翻覆,接著記者會又稱陸船蛇行甩尾撞海巡cp艇導致翻覆,現在海委會報告則隻字不提碰撞,但強調翻覆原因是陸船大角度向右急轉,18天內說法變了三次。

圖/TVBS

立委(內政)牛煦庭:「呼籲管碧玲委員作好準備,講話不要再變來變去,一下說蛇行翻覆,一下調查出來又撞船,現在又改口。」

立委賴士葆更質疑,管碧玲自行更改報告名稱藐視國會是為可能參選,高雄市長累積籌碼。

立委(內政)李柏毅:「我們希望先讓事實真相能夠呈現在國人面前,我們希望可以讓海巡所有執法人員能夠有士氣。」

圖/TVBS

海委會報告,還要求大陸應加強三無船舶管理避免憾事,而我國則會在年底前完成密錄器100%編裝率,專案報告周一登場,國民黨將要求管碧玲道歉,民進黨也發出甲動防止藍營大動作,藍綠劍拔弩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漁船#國民黨#高雄市長#海巡#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731

0.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