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海緊張「鄰居」有感 專訪沖繩縣知事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郭展毓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0 20:48

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這句話聽在不少沖繩人耳裡滿是不解,台海緊張局勢,加上中共想擴張海權,讓沖繩群島不得不增強軍備部署,不過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接受TVBS專訪提到,反對沖繩群島武裝化,增強軍事力量只會造成區域緊張局勢再升高,應透過和平外交手段解決。

圖/TVBS

 
幾年前音樂祭上,背著吉他自彈自唱很專業,他就是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TVBS採訪團隊進入縣府專訪,近期針對沖繩軍備增強看法。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我個人認為增強軍事力量,也就是過度強調抑止能力,會升高區域緊張,也擔心會發生預料之外的事情。」

不只一次明確表達,反對美軍持續駐紮沖繩,玉城丹尼從政前是藝人,現在是自由黨幹部,還是美日混血,爸爸是前駐沖繩美軍,媽媽則是在地沖繩人,他反對美軍的主張,讓成功贏得知事連任。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要避免台灣有事的狀況,還是需要和平的外交和對話,來和緩緊張並構築互信。」

圖/TVBS

會這麼說似乎也是因為,台海緊張感早已蔓延至整個沖繩群島,美軍加強布署離島自衛隊進駐,再再讓沖繩不得不做最壞打算,首度進行大規模避難演習。

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不只是台灣有事或災害與恐攻,就算是天災,也要加強不同部門的串聯,我是這樣看待模擬演練的。」

強調這演習逼並非只針對台灣,而玉城丹尼主張美軍撤出沖繩,不只與中央政府想法衝突,和轄下無黨籍石垣市長看法迥異。

石垣市長中山義隆:「當然台灣跟日本有很好的關係,無倫如何對南方諸島,萬一中國攻擊台灣的話,對石垣島是有影響的所以需要防衛。」

圖/TVBS

沖繩加強武裝化,島上正反聲浪都有,對沖繩知事來說,只希望能和平,畢竟台灣有事,並不是日本有事,而是沖繩有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日本#沖繩#台海緊張#武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6

0.1614

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