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道專家蘇昭旭專訪 談日本鐵道優質之旅

記者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5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5 14:10

談到出國旅遊,相信已經有不少人去了日本,甚至接下來的出國計畫也會鎖定。其實到日本玩,鐵道也是優質選項,特別是外國遊客能選擇以周遊券移動,更加划算,TVBS專訪到有數十本世界鐵道相關著作、最近還要帶鐵粉暢遊日本夢幻鐵道之旅的專家蘇昭旭,來聽聽他最推薦的日本鐵道旅行。
 
長長的汽笛聲,可是蘇昭旭專程飛到日本,搭車走路,等了好久才拍到這蒸汽火車穿山林過大橋的情景。

 
 
提及日本鐵道,蘇昭旭細數從南到北,從都會大眾捷運到新幹線,還有各地的特色列車、車站與景致,以及融入民眾生活、文化與文學的點點滴滴。
 
鐵道專家蘇昭旭:「九州充滿了山、火山、河,而北海道充滿了冰、雪,以及一些古老的文學跟車站的元素,它完完全全是一個不一樣的呈現,但是都值得國人去體驗。」
 
講到北海道,蘇昭旭眉飛色舞、大推冬季的濕原號。
 
 
鐵道專家蘇昭旭:「它從釧路到標茶,你可以坐著蒸汽火車前進濕原,而在蒸汽火車冒煙當中車廂內利用烤爐的溫暖,甚至你還可以烤魷魚,然後呢聞到魷魚香,外面還可以看到丹頂鶴跟各種野生動物,這些都是北海道,非常精彩。」
 
日本北國,其實不只有雪景迷人,四季都有如畫美景與話題十足的觀光列車,很多地方也是一樣。對熱愛日本的台灣人來說,以鐵道為主的旅程,無疑是熟悉又陌生的旅遊方式,想要嘗試,達人蘇昭旭表示:
 
鐵道專家蘇昭旭:「第一個做足功課,第二個不要貪心,第三個一定要記住善用周遊券開拓你的視野,那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我相信日本鐵道會慢慢從中找到你的樂趣,而且還會維護您在旅行當中的舒適與安全。」
 
買一張周遊券,盡情地暢遊日本,進階一點,改走特色鐵道,蘇昭旭說,日本鐵道之魅力,能讓我們感受到類似的文化元素,找到失落鄉愁,還有就是透過鐵道移動,發現日本美景美食,列車與車站的創意還有驚喜,在在都是不一樣的感受與體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客#民眾#台灣#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08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