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太軍演/預告戰場新型態 美軍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吸睛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2:05
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圖/翻攝自seaforces)
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圖/翻攝自seaforces)

全球規模最大的海上演習「環太平洋軍演」(RIMPAC),持續在美國夏威夷的珍珠港進行,而今年有26國參加,規模號稱史上最大,其中美國的「艾薩克斯號」(USS Essex CV-9)黃蜂級兩棲攻擊艦(Wasp-class amphibious assault ship)已於7日抵達演習現場,於這次的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全球最大規模的2022環太平洋軍演,在美國夏威夷珍珠港海軍基地重磅登場,包含美國在內,共有26國的陸海空三軍精銳盡出,共計38艘船艦、4艘潛水艇、170架軍機,9支陸軍部隊、超過2.5萬人將展開1個月以上的聯合訓練,目標強化美軍與盟國間的軍事交流,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與日俱增的武力威脅。

 

共26國的陸海空三軍、超過2.5萬人將展開1個月以上的聯合訓練。(圖/翻攝自RimofthePacific 推特)

 
軍演中各國無不展示各式軍艦,大秀軍事肌肉,其中美軍的「艾薩克斯號」在7日登場後立刻成為目光焦點。這艘軍艦屬於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尺寸相當於輕型航母,於1941年建造,曾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服役,被當時的美軍稱為海軍最善戰之軍艦(The Fightingest Ship in the Navy);之後改造成攻擊型航空母艦,以直升機、短距垂直起降戰機為主,最大優勢是可以讓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匿蹤戰鬥機直接於甲板上起降,無須接近灘頭便能進行攻擊任務;同時也可搭載登陸艇在敵方領土前沿作戰,作戰能力十分強大 外媒指出,這艘軍艦的出現意味此次演習強調海上的制空與制海權,並同時預告未來戰場的新型態。

今年各國參與度空前踴躍,明確表明對抗區域威脅的決心。(圖/翻攝自RimofthePacific 推特)

 
 
環太軍演每2年舉辦一次,上回因疫情攪局規模銳減,今年各國參與度空前踴躍,明確表明對抗區域威脅的決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太平洋軍演

#環太平洋軍演#珍珠港#美國#艾薩克斯號#黃蜂級兩棲攻擊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4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