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賈伯斯獲頒「總統自由勳章」 拜登:他改變全球溝通方式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8 18:18
已故的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獲頒總統自由勳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已故的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獲頒總統自由勳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7日頒發「代表美國平民最高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今年共有17人上榜,橫跨各行各業,而已故的蘋果聯合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上榜;拜登表示,賈伯斯發揮他的創意、用他的智慧與想像力改變世界的通信與傳播產業。
 
白宮表示,今年的17位獲獎人士對美國的繁榮與安全、世界和平及社會具有非凡貢獻。他們體現了美國勤奮努力的精神,克服了重重阻礙,在藝術和科學領域取得了重大成就,替後代開闢改革先河。

 

今年共有17人獲頒這項「美國平民的最高榮譽」獎章。(圖/翻攝自 拜登推特)

 
而這份名單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已於2011年病逝的蘋果公司(Apple Inc.)創辦人賈伯斯。他於1976年創辦蘋果公司,同時擔任Pixar動畫公司執行長,並在迪士尼擔任重要的領導人物。白宮指他的遠見、想像力及創造力改變了世界的交流方式,也為電腦、音樂、電影及無線產業帶來巨大變革。
 
另外名單內還有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Simone Biles)、影星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林賽(Sandra Lindsay)等人、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等人。
 

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影星丹佐華盛頓、第一位接種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林賽、已故共和黨參議員麥肯。(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總統自由勳章由美國總統一年一度頒發,與國會金質獎章並列為美國最高的平民榮譽,受獎者不限於美國公民,包括體壇、政壇、企業家、學術界、民權人士都可能上榜,過去知名得獎者包含好萊塢名嘴艾倫狄珍妮(Ellen DeGeneres)、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籃球之神」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拜登本人也曾於2017年時獲得時任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頒贈這項榮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總統自由勳章#美國#拜登#賈伯斯#平民最高榮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87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