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權之爭!陸裝300公尺漂浮屏障封鎖黃岩島 菲律賓出手拆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6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6 09:59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正在割斷中國大陸設下的屏障。(圖/翻攝自@jaytaryela推特)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人員正在割斷中國大陸設下的屏障。(圖/翻攝自@jaytaryela推特)

中國海警近日在黃岩島(Scarborough Shoal)設置約300公尺長的「浮動屏障」,菲律賓25日對此表達強烈譴責,已侵犯其捕魚權。中國大陸則為自家海警行動進行辯護,稱屏障是「必要措施」;菲律賓海岸防衛隊25日指出,已奉總統(Ferdinand Marcos Jr.)小馬可仕之令,拆除中國海警設置的浮動屏障。
 
根據《BBC》報導,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表示,中國海警在黃岩島東南入口處安裝了一條300公尺長的繩索與浮標,做為浮動屏障,阻擋菲律賓漁船進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Jay Tarriela)表示,巡邏隊員上週五(22日)發現了該屏障,其對船隻航行構成威脅、明顯違反國際法。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下令拆除中國海警在黃岩島設下的漂浮屏障。(圖/翻攝自@jaytaryela推特)

塔瑞耶拉在聲明中強調,中國海警的做法阻礙菲律賓漁民在黃岩島地區的捕魚活動,「黃岩島地區是菲律賓國家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菲國律賓海岸防衛隊已經依照總統小馬可仕的指示,成功拆除浮動屏障。
 
塔瑞耶拉表示,3艘中國海警船、1艘中國海上民兵船安裝了浮動屏障,當菲律賓船隻抵達該處時,中國船隻發出了15次無線電並指責菲律賓船隻、漁民違反了國際法和中國法律,但他們「在意識到(菲律賓)船隻上有媒體人員」後離開。
 

 

 

 
日本則敦促各方保持冷靜,並表示南海問題對於區域穩定至關重要;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國強烈反對任何加劇南海緊張局勢的行為。」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在聲明提到,「拆除屏障的行動符合國際法和菲律賓主權」,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致力於維護國際法,保障菲律賓漁民的福祉,保護菲律賓在其領海的權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大陸#菲律賓海岸防衛隊#捕魚權#菲律賓#黃岩島#中國海警#南海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78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