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失蹤騎士徐巧芯上班天氣驅逐出境婦產科肝毒性許宏基伴娘
  • 搜尋:

    泌尿系統 結果共42筆

  • 解饞又健康!醫推「1款過年零食」滿滿營養素 護心又助性功能

    農曆春節家家戶戶都會置辦年貨、採買零食招待到家中作客的親朋好友,眾人聚在一起聊天定會搭配零食,無意間一口接一口,許多人想大吃的同時,又要憂心吃進太多熱量,不過,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推薦「1零食」富含營養,不但可以解饞還兼顧保養。
    2024/02/09 13:09
  • 春節別過太爽!「5常見行為」超NG 打麻將成雙刃劍

    本週四(9日)就是除夕夜,不少人也預備返鄉過年,期間務必會大快朵頤享用美食,更會與親朋好友一同熬夜通宵打牌、暢聊等。然而,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一不注意恐會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更列出常見的「5NG」行為提醒民眾切勿過度放鬆,免得讓身體變得更糟。
    2024/02/05 12:17
  • 長期忽視血尿!8旬翁延誤治療「罹膀胱癌」 醫揭6致癌因子

    血尿可能是泌尿系統疾病的警訊,包括發炎、感染、結石、血管病變,甚至是惡性腫瘤。衛生福利部臺南醫院新化分院泌尿科醫師王彰德指出,血尿不可忽視,否則可能錯過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黃金時機。
    2024/01/07 10:10
  • 一笑就漏尿!6旬婦尿失禁、飄異味 醫曝常見原因:3招緩解

    67歲林婦愛吃美食,有體重過重等問題,每次和朋友聚會,只要大笑就會忍不住漏尿,身體也隨之出現異味,嚇得她再也不敢與人聚餐。泌尿科醫師表示,尿失禁為非自主性尿液溢出,是女性常見泌尿系統疾病。
    2023/11/28 22:57
  • 她重訓舉槓鈴「內褲濕一片」 醫:20%熟女有同樣毛病

    漏尿好痛苦!34歲陳小姐的第二個寶寶出生2年後,報名了健身房準備好好雕塑身材曲線,沒想到槓鈴一舉,尿液不受控地濕了好大一片內褲,讓他超尷尬;對此,醫師指出,尿失禁是女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之一,好發於中年以上女性,但年輕女性也可能發生,國內50歲以上女性尿失禁盛行率約為1/5,65歲以上女性達1/3,只有不到20%患者會尋求治療,但這樣的非自主性地尿液溢出,不僅對心理及社交活動造成困擾,更可能帶來其他生理疾病。
    2023/11/28 17:14
  • 刷油漆恐罹「膀胱癌」!醫師曝4大致病因子 快戒掉這習慣

    人類的泌尿系統包括腎臟、膀胱等,泌尿科醫師特別針對「膀胱癌」說明,導致膀胱癌的成因不只是家族病史,有5種在日常生活中常接觸到的化學物質,也會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2023/10/22 11:13
  • 大量喝水超出身體負荷 小心「水中毒」醫師:這幾類人須注意

    水分是需要各種器官系統一起來維持,體內的平衡,包含吸收的腸胃腎臟泌尿系統,還有神經內分泌系統,它有一個很緊密平衡,但還是有一定的可以調節的範圍,因此如果在短時間內或者是持續一直攝取過多的水分,超過神經內分泌系統可以調節的程度,就要特別注意!醫師建議年紀太大、虛弱的病人,不建議喝太多的水,若有攝護腺肥大、膀胱過動症的人,如果水喝的太多、太急太快,也會造成排尿的障礙。
    2023/10/06 22:53
  • 人體「這器官」是先天之本 掌管生長發育、泌尿生殖少了它下場慘

    中醫的腎包括現代醫學當中的生殖泌尿系統、內分泌系統、免疫系統、腦下垂體及腎上腺軸等,事實上中醫和西醫所稱的腎不完全相同,以西醫的腎來說,腎臟歸屬於泌尿系統,負責將人體多餘的水分過濾後形成尿液排出,維持體內水分和電解質平衡,中醫觀點,一個人壽命長短,主要與腎有關,而腎是人的先天之本,腎中所藏的精氣,決定一個人的生命活力。
    2023/06/02 23:01
  • 「鳥科學先生」割包皮名醫涉詐保遭搜索 診所發聲喊冤

    發明「包皮槍3.0」的知名泌尿科醫師顧芳瑜,遭人檢舉協助動泌尿系統手術的男病患詐領商業醫療保險,刑事局今(14)日兵分多路約談搜索顧姓醫師的診所以及涉嫌詐保的男病患住處,稍早將顧男逮捕帶回偵辦,全案將依加重詐欺、偽造文書罪偵辦。
    2023/04/17 17:27
  • 每4人有1人患「勃起功能障礙」 醫籲就診有解、別拖延

    勃起功能障礙是男性常見的泌尿系統疾病,根據統計,有性行為的男性中,大概每4位就有1位是勃起功能障礙患者,其中每4位患者,就有1位是小於40歲的年輕男性;醫師指出,勃起功能障礙通常是由於陰莖組織受損或血流不足引起。低能量體外震波是治療選擇之一,促進陰莖組織的再生和修復,增加血管內皮細胞分泌,提高血流量,改善勃起功能。
    2023/03/31 13:54
  • 「廣播天后」肺衰竭撐66天離世 愛女痛哭:做不到節哀

    資深廣播人陳麗秋傳出今凌晨1點58分因肺衰竭離世,享壽86歲,她的女兒林秀芳、林薇都是資深演員,兒子廖威凱則是《靈山神箭》中飾演「靈芝草人」的童星,一家都是演藝人員,林秀芳透露媽媽103年出車禍粉碎性骨折後,身體每況愈下,後來罹患帕金森氏症、糖尿病、輕微失智,長期由家人和看護輪流照顧,情況一直算穩定,不料去年12月因泌尿系統發炎昏迷,經歷了66天的治療,最終仍撒手人寰。
    2023/02/19 21:16
  • 楊群病逝!膀胱癌9成有「無痛性血尿」 醫曝3穴道疏通排毒

    在影壇和小螢幕上擁有多部作品的老牌明星楊群,已在10月24日凌晨2時10分因膀胱癌於美國逝世,享壽88歲。膀胱癌雖然不在國人十大癌症排行榜之中,不過卻是國人泌尿系統癌症中常見的一種癌,到底有哪些人是高危險群?保健又該如何從日常生活中做起?
    2022/12/13 22:09
  • 經常有這習慣的人罹「膀胱癌」風險增30% 水喝太少、頻尿要小心!

    膀胱癌是泌尿系統中常見的癌症,當膀胱內膜的細胞組織,出現病變,就會引發膀胱癌,事實上膀胱癌,90%為移形性細胞癌,6%上皮細胞癌,有少部分是腺癌,最主要症狀為無痛性,間接性血尿,若有頻尿、解尿不多、尿急、排尿困難,都要特別注意,臺北榮總泌尿部主任黃志賢表示,即使是些微血尿在體檢中發現,也不能輕忽!
    2022/12/02 23:03
  • 病歿+151 8月女嬰敗血病亡、少年解隔返校昏倒不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新增52992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死亡添151人,病歿個案中包含一名有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的8個月大女嬰,因發燒和手術造口滲漏疑似感染入院,經手術急救無效,為國內12歲以下兒童第16起染疫死亡個案。另還有一名15歲男性青少年,完成7天居家照護後返回學校上課突然昏倒,送醫搶救不治,成為國內首例青少年染疫死亡個案。
    2022/06/06 14:18
  • 中重症+243 未滿一歲女嬰「泌尿道疾病」確診病歿

    中重症人數連續多日破百,而今(6)日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52992例本土確診、151人死亡及243例中重症個案。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有一名8個月大女嬰因先天性泌尿系統疾病,後來確診死亡。
    2022/06/06 14:15
  • 千萬別憋尿!醫揭「恐怖後果」警告:恐會猝死

    再怎麼忙,也要記得解尿!心臟科醫師指出,一旦憋尿成習慣,長久下來不只影響泌尿系統,連帶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會升高。因為憋尿會使膀胱脹大,細菌可從尿道逆行往上跑到膀胱、輸尿管,再到腎臟造成腎盂腎炎,甚至出現腎衰竭,影響到心臟,或引發急性心律不整。
    2022/03/20 23:43
  • 有尿就得上?專家「這關鍵」破迷思 一天正常排尿次數曝

    不少人常被灌輸有尿意就不要忍,否則可能會引起泌尿道感染發炎,但是泌尿科醫師侯鎮邦指出,不憋尿並不代表「一有尿就必須去尿」,膀胱的功能本就是儲存尿液,若它無法發揮其功能,久了恐怕不利泌尿系統的健康。
    2021/12/07 05:20
  • 血尿、腰痛恐是「尿路上皮癌」 避做2件事減少癌風險

    一名高齡90歲的阿嬤,主訴短期內小便出血、食慾減退,醫師進行尿檢後,除了發現血尿,也懷疑阿嬤的泌尿系統可能有惡性腫瘤,經過一連串檢查、切片,果真發現阿嬤右側輸尿管、腎臟交界處出現癌變,確診為尿路上皮癌。
    2021/10/30 20:18
  • 趙正平驚傳「自律神經失調」急住院!醫:有此症狀要當心

    藝人趙正平驚傳健康亮紅燈!日前,趙正平因身體不適入院檢查,還臨時取消3個工作,並以「人有旦夕禍福」形容,嚇壞眾人。他在臉書寫道「感謝在疫情中所有醫護人員辛勤照顧及各項檢查,也謝謝各大媒體記者的關心及衆多圈內藝人、工作人員的問候,更感謝親朋好友們及廣大粉絲的支持與鼓勵,長達8個小時,我終於可以院回家了,但是,下星期要回門診讓醫師再追蹤」。
    2021/09/17 12:51
  • 流感疫苗害癱3年僅賠150萬 家屬提訴願

    台中一名16歲楊同學,三年前在學校打流感疫苗,沒想到兩個月後,突然下半身癱瘓,泌尿系統萎縮,原本應該活蹦亂跳的年紀,卻只能靠輪椅行動,生活起居都需要家人協助,身理受影響,內心更是出現創傷,三年下來,醫藥費花超過上百萬,家屬申請「預防接種救濟輔助」,衛福部卻只肯提出150萬補助,因此決定提出訴願,爭取到底。
    2021/01/21 18:50
  • 腎結石緊急開刀!小甜甜:和死亡擦身而過

    「小甜甜」張可昀,兩個禮拜前因為腎結石緊急開刀,大病初癒投入工作,透露發病時幾乎休克,再加上腎臟和泌尿系統出問題,還在裡面放支架,為了工作提早拔除相當疼痛,現在每天都有很多朋友叮嚀她要多喝水、不要過勞好好睡覺。
    2020/05/25 18:42
  • 5月大兒突燒40度! 菲律賓搭機返台幸2採陰

    菲律賓當地疫情險峻,留在當地的台灣人透露當時護照拿去辦工作簽,送到當地移民署卻碰上封城停工,導致他第一時間無法回台灣,另外同是在菲律賓估做的台灣人,卻碰上孩子突然高燒不退,搭上了近期唯一沒停飛的航班回台灣,孩子又突然發燒直接送往醫院,採檢兩次都是陰性,檢查後發現是泌尿系統出問題,讓父母稍微放心。
    2020/04/23 19:42
  • 1歲女反覆發燒竟是「輸尿管異位」!女星哭慘:求天保佑

    43歲女星章家瑄曾演出《甘味人生》、《戲說台灣》、《廉政英雄》等劇,前年11月才生下女兒小嘟嘟的她,昨晚(4日)難過地在臉書上透露,才1歲多的女兒因泌尿系統自4個月大就開始反覆感染,後來發現竟是天生「輸尿管異位」需要動刀,讓媽媽哭慘直呼「不要再受皮肉之苦了」!
    2020/02/05 07:58
  • 排尿不順?小心是腫瘤在作怪!

    剛尿過沒多久,又想上廁所?尿了半天又只有一點點,或是有尿意卻尿不出來?這是很多人都有過的排尿不順的經驗!發生排尿不順最直接聯想到的,就是泌尿系統出了問題,包括腎臟、輸尿管、膀胱,從上而下一直到尿道,中間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問題,都有可能會影響排尿!然而,臨床上發現影響排尿的問題根源,往往不在泌尿系統本身,而是來自於它周邊的其他器官,像是子宮、大腸、攝護腺。當排尿不順情況出現時,甚至還有可能是這些器官罹患癌症的訊號!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帶大家了解為什麼罹患這些癌症,會讓人排尿不順,以及要用什麼方式預防罹癌的可能!
    2019/05/17 21:23
  • 7種食物超傷腎 竟包含這兩種健康食材!

    腎臟又稱為腰子,為泌尿系統的一部分,負責過濾血液中的雜質、維持體液和電解質的平衡,最後產生尿液經由後續管道排出體外;同時也具備內分泌的功能以調節血壓。簡單來,腎臟有部分重要的代謝功能,若是遭受侵害,很有可能導致死亡,因此國外網站《HEALTH&HUMAN》就列出7種常吃會傷腎的食物,快來看看你身邊是否充斥著這些食物!
    2018/12/23 20: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