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別過太爽!「5常見行為」超NG 打麻將成雙刃劍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2:17
過年許多人皆會大吃大喝,並熬夜打牌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許多人皆會大吃大喝,並熬夜打牌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週四(9日)就是除夕夜,不少人也預備返鄉過年,期間務必會大快朵頤享用美食,更會與親朋好友一同熬夜通宵打牌、暢聊等。然而,日前泌尿科醫師提醒,一不注意恐會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更列出常見的「5NG」行為提醒民眾切勿過度放鬆,免得讓身體變得更糟。
 
馬偕醫院泌尿科醫師陳鈺昕醫師日前在「石•攝•性•也 泌尿科 陳鈺昕醫師」粉專分享,春節將至,許多人皆迫不及待開始好好放鬆,然而務必當心,一不小心就可能讓假期變成「與廁所的大亂鬥」。同時,他也列出以下過年常見「5NG行為」:

 
 
1. 久坐打麻將:
過年必備節目「打麻將」,不過醫師提醒「久坐不動」是把雙刃劍,除了將感到腰酸背痛,對泌尿系統也是一大考驗;建議偶爾站起來晃晃腿,補充水分與上廁所。
 
2. 躺在被窩不想上廁所:
醫師坦言「憋尿」真的是禍害,表示「你是在家過年,不是在參加『最強憋尿大賽』」,提醒民眾勿讓尿意變成威脅你的幸福時光。
 
 
3. 長途返鄉狂喝茶與咖啡:
務必避免咖啡和茶等各類含有咖啡因的飲品,若狂喝該類飲品,等同在泌尿系統為自己設置定時炸彈,若遇塞車或找不到休息站,「一不小心就讓你的尿道變成滑水道」!
 
更多新聞:2024過年紅包行情!父母、小孩、不熟親戚怎麼包 禁忌一次看

4. 飲食不用節制,大魚大肉都來:
春節可以大快朵頤,不過節制一下還是相當重要。若飲食不節制,「可能會讓你的胃變成魚市場,你的腸道變成了肉類加工廠;短時間內處理海量大魚大肉可不是身體能應付的」。建議民眾多喝水,避免高油、高脂、高鹹,引起結石困擾。
 
5. 日夜顛倒:
日夜顛倒恐讓身體成為健康的反指標,提醒民眾「別忘了春節是要好好休息,犒勞一整年的辛勤,而不是在參加夜店派對XD」。
 
最後醫師提醒,春節放鬆務必多注意自身身體的狀態,並補充足夠的水分、不憋尿、將飲食結構控制好,快樂的迎接春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返鄉過年#熬夜#打牌#大吃大喝#過年#春節#泌尿系統#久坐#憋尿#N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90

0.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