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棗子維生素C極高!專家曝挑選「2秘訣」 這品種熱量最低

實習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5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5 12:34
每年12月至3月冬季期間,是棗子的盛產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12月至3月冬季期間,是棗子的盛產季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的12月至3月冬季期間,是棗子的盛產季節,由於棗子的外型被稱為「團圓果」,因此也成為不少民眾在過年過節送禮的選擇之一。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就表示,棗子不僅營養豐富又能解渴,甚至也含有高度的維生素C,所以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的點心。
 
高敏敏分享正確挑選棗子的方法,包括了熟度與外觀,棗子的顏色,若為深綠色、無光澤,代表棗子尚未成熟,不甜且帶有澀味;如果是淡綠色,代表這時候的棗子又香又甜,是享用的黃金時機;最後若呈現乳黃色,表示棗子已經過熟,口感會較為鬆軟。

 

另外,高敏敏也說明,棗子外觀在果柄的部分要挑選凹處深、外型飽滿及無皺褶的為佳,而果尾的地方,則是選擇沒有變褐色的棗子,會比較好。
 
至於台灣土棗、蜜棗、珍珠蜜棗與印度棗等4款棗子的品種比較,台灣土棗的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含量是4種當中最高,至於熱量則是印度棗最低。雖然把棗子當作點心吃,是相對天然且健康,不過高敏敏仍提醒,吃棗子時應該要注意份量,因為棗子的甜度並不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棗子#冬季#過年#營養師#高敏敏#維生素C#蜜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0

0.2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