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趙正平驚傳「自律神經失調」急住院!醫:有此症狀要當心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7 12:51
趙正平驚傳「自律神經失調」緊急就醫。(圖/翻攝自趙正平 趙哥臉書)
趙正平驚傳「自律神經失調」緊急就醫。(圖/翻攝自趙正平 趙哥臉書)

藝人趙正平驚傳健康亮紅燈!日前,趙正平因身體不適入院檢查,還臨時取消3個工作,並以「人有旦夕禍福」形容,嚇壞眾人。他在臉書寫道「感謝在疫情中所有醫護人員辛勤照顧及各項檢查,也謝謝各大媒體記者的關心及衆多圈內藝人、工作人員的問候,更感謝親朋好友們及廣大粉絲的支持與鼓勵,長達8個小時,我終於可以院回家了,但是,下星期要回門診讓醫師再追蹤」。

趙正平表示,自己因為長期睡不好導致而自律神經失調。(圖/翻攝自趙正平 趙哥臉書)

 
隨後,趙正平接受媒體採訪,解釋自己是因為長期睡不好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趙也說,下周會回診找病因,感謝各界的關心現在已可正常復工。更在臉書發表自拍照更新近況,稱自己精力充沛。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精神科主任李信謙表示,自律神經系統不受大腦的意識支配,也就是身體在不需要大腦控制的時候,會自動反應,以因應緊急狀況;但是一旦反應過多或過少,就會出現自律神經失調。簡單的說,當面臨壓力及威脅時,身體會出現反應,可是壓力消失時,這些反應卻還是存在,或是壓力持續存在的狀況下,該有的反應卻消失了。
 

自律神經失調最常出現在三大系統


自律神經失調症狀眾多,最常出現在三個系統,心臟呼吸系統、胃腸系統、泌尿系統。李信謙說,當出現在心臟呼吸系統時就容易有喘不過氣、心跳很快,甚至有窒息感。在腸胃系統,就像是便祕、拉肚子。泌尿系統則是解尿困難、尿不出來,或是頻尿。

 
 醫師表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可能容易心理壓力造成自律神經失調。(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透過藥物及心理行為治療,將習慣性反應的警報值調低


李信謙指出,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心理經常背負著不小的壓力,因此常會出現因為心理壓力造成的自律神經失調。當自律神經失調,導致身體反應過久,會出現習慣性症狀,如有些人原本是緊張才會拉肚子,但久而久之卻變成習慣性拉肚子,這是因為大腦在壓力下已經定型化,只要有風吹草動,警報就會開始亂響,此時可透過藥物及心理行為治療,調整病人對外界壓力反應的預設值,將警報響的比例降低。

◎ 諮詢專家/李信謙主任

原文請見:
趙正平驚傳「自律神經失調」緊急就醫!醫:身體三大系統最常出現反應,發生這些症狀要當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趙正平#自律神經失調#壓力#呼吸系統#胃腸系統#泌尿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791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