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凶險!營養師教你「這樣吃」 快速提升免疫力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5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5 13:18
民眾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均衡營養,才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均衡營養,才能有效提升免疫力。(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Delta變種病毒來勢洶洶,除了戴口罩、勤洗手及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外,營養師黃乙心建議,民眾平時應注意自己的飲食習慣,同時也要均衡營養,才能有效攝取各類營養,提升免疫力。


疫情凶險,需補充以下營養素。(圖/翻攝自營養師Feibi臉書)

10種提升免疫力的營養素
 

1.維生素A

 

除了對眼睛很有幫助以外,也可增進皮膚與黏膜的健康,避免細菌病毒侵入。

維生素D可增進鈣吸收、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維生素D

 
可增進鈣吸收、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的正常生理,還能增強免疫功能,避免感染。

3.維生素E

是天然抗氧化劑,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更能調節免疫能力。

4.維生素C

也是天然抗氧化劑,對抗自由基,提高免疫力,此外高壓下更易消耗體內維生素C;因此壓力大的人維生素C需求量更高。

5.葉酸

有助於核酸與核蛋白的形成 ,與其他B群一起共同維持免疫功能。

 
6.鎂

有助於心臟、肌肉及神經的正常功能,也參與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幫助調節免疫能力。

7.鋅

為胰島素及多種酵素的成分,並可以維持免疫系統功能,具有抗氧化、抗病毒的功能。

8.硒

 
具有調節免疫的功能,研究發現攝取不足者補充硒,可以提升免疫力。

9.Omega3脂肪酸

包含EPA、DHA,有助於抗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也可以強化免疫能力。

10.蛋白質

人體細胞、組織、器官的主要構成物質,當然也包含免疫細胞,因此補充優質蛋白質相當重要。


◎ 資料來源/黃乙心營養師

原文請見:
對抗新冠肺炎!營養師授10種營養素可提升免疫力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疫苗#Delta#免疫力#維生素C#蛋白質#營養#戴口罩#壓力#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925

0.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