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樓中亮 結果共19筆

  • 冬天開門狂靜電!他崩潰「看到金屬就怕」 全場推1撇步:超有效

    時序進入11月中旬,氣溫也開始出現明顯下滑,許多人也會開始穿上厚重的衣物、毛衣保暖,但也因此容易產生「靜電」現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因為經常「被電到」而發文求解,希望能有人教學該如何在冬季減少靜電的頻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眾人更一面倒提供簡單1步驟,「真的超有效」。
    2023/11/19 18:07
  • 感冒、確診分不清!醫一張圖揭「關鍵差異」 這些症狀快就醫

    近期天氣變化以及病毒肆虐,無論小孩、大人無一倖免,一不小心就中鏢,急診、家醫科診所幾乎天天爆滿,而新冠疫情雖已趨緩,但還是有確診可能,且這些症狀又有許多相似之處,常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感冒、流感還是新冠肺炎?對此,樓中亮中醫博士貼出簡單易懂圖表幫助民眾判斷,同時列出5點叮嚀。
    2023/10/11 19:15
  • 酷暑滿頭大汗!當心引發「心血管疾病」 中醫博士曝4類人這樣保命

    科學家已在2023年初時預測全球會迎來前所未有的高溫,尤其夏天的氣溫將會比歷年來更熱。中醫師警告民眾,在夏日除了要預防中暑,如果流汗過多出現頭痛、暈眩、呼吸急促、心律不整、胸悶的症狀,大家更要注意預防因血管疾病的發生!
    2023/07/18 11:22
  • 難分流感、新冠?「2大差異」秒辨別 醫授提升免疫力5招

    全台新冠疫情再次出現上升趨勢,在疫情升溫的同時流感也開始傳播,因此民眾都十分關心如何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中醫師指出,想區分流感與新冠肺炎可以從潛伏期與下呼吸道症狀來分辨,同時用5招提升免疫力,才能有效避免再次確診。
    2023/06/10 22:06
  • 超越牛奶!醫激推「2食物才是補鈣聖品」晚上吃效果更強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3 09:50
  • 年輕人也會骨質疏鬆 醫推2款「補鈣聖品」:晚上吃才有效

    喝牛奶補鈣,預防骨質疏鬆?中醫師樓中亮表示,除了年長者容易罹患骨質疏鬆外,現代人愛喝咖啡,尤其一天會來上好幾杯的人,也是骨鬆的危險族群,其他包括體質、營養不均衡等,都要小心骨質疏鬆發生,建議民眾多補充鈣質、多曬太陽,攝取維生素D,才能有效預防。
    2023/02/10 15:32
  • 冬天狂靜電是「身體缺氧」 醫:嚴重引發心血管疾病

    近日冷空氣連續襲台,你也有靜電反應發生嗎?不論是穿毛衣、和朋友肢體接觸,都有可能有靜電發生,中醫師樓中亮就曾分享,若是時常發生靜電反應,可能是身體過於疲勞導致身體「缺氧」而引起的。
    2022/12/30 05:22
  • 狂冒痘≠上火!中醫揭「寒痘痘」爆長原因 1茶飲助調理

    冬季來臨,本該不是容易長痘痘的季節,但臉上卻還是如雨點般拼命冒出各種紅點,除了與吃麻辣鍋、薑母鴨、羊肉爐有關外,其實還有其他原因會導致長痘痘?中醫師說明,痘痘若是常常長在下巴,隨著月經反覆冒出退下,就很可能是「寒痘痘」。
    2022/12/17 21:43
  • 醫教怎分辨 新冠「喉嚨苦、痛」流感「全身性症狀」

    新冠疫情沒降溫,流感流行期又來臨,醫師樓中亮分享,流感症狀包含發燒頭痛,以及全身性症狀,而新冠確診以發熱、乾咳、乏力為主,也有醫師認為新冠的「喉嚨痛」較為明顯。而流感快篩也可以驗出得到的是A型或B型,指揮中心統計,近3週以來單週通報流感病例大約都是80人左右,其中37人檢驗都是A型流感中的H3N2。
    2022/10/09 19:17
  • 更年期來報到!常盜汗又頻尿 快喝「2茶1奶」助眠補鈣

    女性到了更年期,常見盜汗、頻尿、失眠三大症狀,雖然不是嚴重疾病,但卻造成生活困擾。中醫師表示,更年期後荷爾蒙減少,內分泌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出現不適症狀,可以透過穴位按摩、茶飲等方式改善,而睡前喝一杯醋牛奶,有助眠補鈣的好處。
    2022/09/30 22:35
  • 體內太多廢物也胖?醫授「3小撇步」排毒消腫還降三高

    許多民眾費盡心思減肥卻還是困難重重,也試遍飲食控制或是運動,體脂還是高居不下。中醫師樓中亮表示,減重路上「增加代謝排出廢物」、「控制攝入消耗脂肪」是兩大關鍵,大部分民眾都有水腫、代謝不佳等情況,導致身體累積太多廢水及廢物,因此提高代謝率,排出體內廢物毒素相當重要,此外也要控制攝入食物及消耗脂肪才能成功瘦身。
    2022/06/07 15:47
  • 脂肪肝恐致癌!5大養生指南報你知 2食療降膽固醇

    肝是個沉默的器官,許多民眾無形中對肝造成嚴重損害卻不自知!中醫師樓中亮表示,身體進行新陳代謝時會產生三酸甘油脂及膽固醇,儲存在脂肪細胞中,當身體需要能量時會從這些細胞中獲取,但過多的三酸甘油脂會一直被儲存,當三酸甘油脂積聚到超過30%肝細胞中,就會形成脂肪肝,脂肪肝雖然不會直接肝癌,但若長時間下去可能會演變成肝炎,並發展成肝硬化,惡性循環之下,就有可能形成肝癌。
    2022/06/02 14:25
  • 感冒確診傻傻分不清?中醫師有招 圖解「4大病毒症狀」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許多民眾若感到身體不適,自己常分不清是感冒,或著是否染疫的問題而困擾,也時常造成醫療資源的浪費;但若是不進行確認,恐怕又成為防疫破口。對此,中醫博士樓中亮利用一張圖解,告訴大家「感冒、流感、新冠及Omicron」之間的症狀差異,並點出5大自我保護守則,呼籲民眾將日常的消毒與防疫做好,一起學習與病毒抗衡的辦法。
    2022/04/11 14:36
  • 想吃炸物是缺水!「嘴饞」暗藏健康危機 5大警訊一次看

    吃東西是人的本能,但突然特別想吃某一類食物,可能代表身體正在發訊息給你。中醫師樓中亮指出,嘴饞與人體的大腦神經有關,嘴饞可能是因為身體缺少某些營養素而發出的警訊,而想吃的食物不同,也代表著缺乏不同的養分,唯一例外的是口渴。
    2022/02/24 23:53
  • 女性更年期易失眠盜汗!醫推6大飲食建議 2飲品勿碰

    女性更年期之後,容易出現陰道乾澀、骨質疏鬆、夜間盜汗、熱潮紅、失眠、情緒起伏大等症狀,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進入更年期後,卵巢功能變弱,雌激素下降,因此會出現這些身理變化,建議民眾從6大飲食建議,緩解更年期不適,並保養身體。
    2021/12/22 17:36
  • 學起來!中醫師授5招擺脫手腳冰冷 2穴道暖身抗寒

    近日天氣接連低溫,難免出現手腳冰冷狀況,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冬季手腳容易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冬天血管會收縮以防止體溫散失,也因此血液不容易傳達至末梢神經,距離心臟較遠的手腳自然不容易獲得熱能,尤其是體內血液循環不佳者,更為嚴重。
    2021/12/22 11:10
  • 睡前吃「醋花生」有效降三高!製作秘訣曝 泡這物再補腎

    近年來台灣人罹患三高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也因此對於心血管保養及疾病預防刻不容緩。中醫博士樓中亮表示,民眾不妨嘗試睡前吃10顆醋花生,將其當作輔助食品、保健食品食用,防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長期服用可降低膽固醇。堅持吃也能降血壓。
    2021/11/29 15:03
  • 請問減肥90公斤的媽媽她是在哪裡就診?

    Q.請問::7/23新聞中有一位媽媽從180公斤減輕90公斤,那位樓中亮醫師是那間醫院的醫師?或有開診所?可否答覆或告知我地方?。
    2004/07/26 17:34
  • 「樓中亮」變「亮中樓」 醫生無奈

    減重中醫師樓中亮,在台北診所招牌上掛的名字卻是「亮中樓」,原來台北市衛生局規定,如果診所名字要用醫師名字,診所負責人和診所名字必須登記同一人,但是所以不許他用「樓中亮」,但他不甘心自己的名字必須一直被倒著寫,所以會繼續爭取。
    2004/02/26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