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天開門狂靜電!他崩潰「看到金屬就怕」 全場推1撇步:超有效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8:07
冬季最怕的就是在摸門把時,突然產生「靜電」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冬季最怕的就是在摸門把時,突然產生「靜電」現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時序進入11月中旬,氣溫也開始出現明顯下滑,許多人也會開始穿上厚重的衣物、毛衣保暖,但也因此容易產生「靜電」現象。對此,就有一名網友因為經常「被電到」而發文求解,希望能有人教學該如何在冬季減少靜電的頻率。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眾人更一面倒提供簡單1步驟,「真的超有效」。

原PO在PTT八卦板以「冬天一直靜電被電得好累怎解?」為題發文指出,他在前往日本生活之後,發現每逢冬天就會一直被靜電,像是摸門把、摸手機、摸筆電,甚至手濕濕地摸門,都會產生被電到的感覺,讓他現在一看到金屬製品就憂心忡忡,希望廣大網友們能提供他減少靜電頻率的方法。

 

原PO應冬季頻繁被靜電,故發文向廣大網友們求解。(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並提供許多小撇步,「我覺得睡眠充足就不太會被電」、「不要穿毛衣」、「要碰金屬物前,另一隻手先去碰木頭類的東西,再同時碰門把就沒事了」、「摸牆壁放電」、「最近常被電,就一手摸牆一手摸門把」、「摸門把前先摸牆壁放電,我以前也常被電,摸了牆壁後就不會了」。

許多人在冬季都會選穿毛衣保暖,但也因此容易引發靜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針對冬季的靜電現象,中醫博士樓中亮也曾在臉書發文指出,減少靜電機率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做足身體保濕」。樓中亮建議,每天攝取的水分應不低於2000毫升,另外也可準備30公克的百合、1500毫升的水並煮開來喝,最後也可食用雞湯、魚湯、木耳、秋葵、豆漿等飲食保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冬天#靜電#毛衣#金屬#門把#冬季#冬天觸電#摸牆壁#PTT#中醫博士樓中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02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