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內太多廢物也胖?醫授「3小撇步」排毒消腫還降三高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7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7 15:47
過胖易導致體內累積太多廢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胖易導致體內累積太多廢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費盡心思減肥卻還是困難重重,也試遍飲食控制或是運動,體脂還是高居不下。中醫師樓中亮表示,減重路上「增加代謝排出廢物」、「控制攝入消耗脂肪」是兩大關鍵,大部分民眾都有水腫、代謝不佳等情況,導致身體累積太多廢水及廢物,因此提高代謝率,排出體內廢物毒素相當重要,此外也要控制攝入食物及消耗脂肪才能成功瘦身。

不少肥胖者都有水腫、代謝不佳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2方法提高代謝 排除體內廢物毒素

樓中亮說明,許多肥胖者都有水腫及代謝不佳問題,由於長時間久坐、姿勢不良等,導致代謝能力減退,長時間下來,身體有害物質難被排除,廢物及廢水堆積,脂肪燃燒率低,形成肥胖。

樓中亮說,現代大部分人肥胖都是代謝差加上攝入過剩,建議先解決廢物堆積,提高代謝率!首先是減少鹽分攝取,並調整作息,唯有充足睡眠,體內毒素才不會累積,也才不會浮腫。

 
另外,也可以多吃紅豆、冬瓜及海帶,幫助清除體內毒素和多餘水分。薏仁、山楂有化瘀清脂、消除水腫功效;銀花、菊花清涼降壓,有助緩解高血脂、高血壓等,樓中亮建議,可將這些材料泡茶代水飲用,都是不錯選擇。

保持運動習慣,可以有效擊退體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方法向脂肪說再見


有些民眾認為明明自己代謝正常,但為何還是胖?樓中亮指出,很有可能是熱量攝取過多且運動量不足,如果代謝正常但全身上下都是鬆垮贅肉,並且伴隨有怕熱、怕累、易出汗等情況就建議注意攝入熱量,並且進行減脂。

想要向脂肪說再見,樓中亮提醒,可以少量多餐代替正常三餐,並且進行游泳、跑步等最佳燃脂運動,由於這兩項運動都要調動手臂、腿部及臀部肌肉,因此身體消耗的熱量也是最多。

樓中亮說,民眾也可利用抗醣減脂法寶,如山楂消食降脂,桑葉及菊花清肝降壓,赤小豆排除體內過多水分,白鶴靈芝能加快身體醣類物質分解和代謝,緩解糖尿病及高血糖等三高症狀。

◎ 資料來源/樓中亮醫師

原文請見:你的代謝功能正常嗎?醫授2招助身體排毒 清廢物 還能消耗脂肪、緩解高血脂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肥#減重#排毒#代謝#脂肪#排廢物#紅豆#鹽#海帶#冬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4

0.0804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