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教育意義 結果共65筆

  • 夏凱納耶誕雙語親子Party!上千家庭湧入 首邀請教育局指導

    聖誕節即將來臨,位於大直美麗華/忠泰商圈的夏凱納靈糧堂,12月10日下午3點舉辦聖誕雙語親子Party,為一系列〈夏凱納暖心聖誕季〉揭開序幕,與上千人的親子家庭,一起共創聖誕文化。由於活動深具教育意義,今年也首次由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指導,除了邀請臺北市士林區、中山區、內湖區26所國小參與外,更由濱江國小所屬的濱江音樂劇團,帶來精彩的生命教育音樂劇。現場並有臺北市中山區金泰里里長游進義、濱江國小校長吳勝學及輔導主任李依娟、社子國小輔導主任羅泰興,和多位學校代表,以及立委、議員共襄盛舉,一起推廣家庭團聚、親子同樂的重要性。
    2023/12/14 13:42
  • 打頭、折斷筆恐嚇!家長控:小三班導師涉體罰

    台中市有國小家長投訴,小學三年級的班導師用手刀打學生頭部,還出現折斷學生鉛筆,丟水壺等事件,家長不滿,老師甚至為了控制孩子不要抓癢,綁住小朋友的短袖,不只沒有教育意義,還非常污辱人,校方強調,已經進行校安通報,目前這名老師先停聘一個月,靜候調查。
    2023/09/19 20:05
  • 高雄13寶?國一新生禮竟送棉花棒、牙籤 校方曝含義

    高雄市某國中為迎接國一新生,特別準備了「入學禮13寶」,不過一看到內容物瞬間讓人看傻眼,竟然是棉花棒、橡皮筋、牙籤、白紙、吸管和垃圾袋等,遭到不少人猛虧,「這是什麼降頭套餐啦」、「這是在抓周還是在辦刑事案件證物啦」,而校方也回應,這些東西看似平凡,背後都蘊藏教育意義,希望能藉此給孩子啟發和期許。
    2023/09/14 13:52
  • 比柯南恐怖!小時候看「這部卡通」必做惡夢 網喊:一生陰影

    卡通是許多人兒時重要回憶,無論身處哪個年代,都會有那麼幾部令人印象深刻,想到「卡通」聯想到的無非是輕鬆、有趣,可愛又兼具教育意義,然而,卻也有那麼幾部讓人看了晚上做惡夢,留下心理陰影的,有網友在Dcard發問「小時候看完讓人不敢睡覺的卡通」,立刻掀起熱議。
    2023/09/12 19:47
  • 《天才衝衝衝》連出包2天道歉了!誤喊「雲林市」這舉動被讚爆

    華視招牌益智節目《天才衝衝衝》開播至今17年,製作過無數精彩有趣又富有教育意義的單元。不料,日前節目卻誤植資訊,造成傳達上的疏失,對此,《天才衝衝衝》製作單位就在臉書粉專致歉,並改正錯誤資訊,讓網友們給予好評。
    2023/08/30 17:31
  • 恩愛被撞見!3歲兒突問「為什麼趴媽身上」 爸神回覆全場笑翻

    與另一半恩愛被孩子撞見,你會怎麼做?孩子不經意間問出的童言童言,父母的應對,或許埋藏著教育意義。日前,中國大陸常分享育兒消息的搜狐網專欄作家《孕育乖寶寶》分享一起案例,是一對夫妻半夜運動被兒子抓到所遇到的尷尬狀況。
    2023/07/22 15:53
  • 實用嗎?桃園兒童節禮物送「這物」還防災 爸媽不以為然

    發禮物囉!今天是4月4日兒童節,桃園市教育局特別發送兒童節禮物給小朋友,考量台灣位處地震帶,為了讓孩子從小養成防災自我防護觀念,因此教育局今年送出「多功能防災頭套」,造型可愛又兼顧教育意義,但有些父母看到後卻不以為然,認為實用性差。
    2023/04/04 12:54
  • 被酸動物養老院 壽山動物園: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高雄壽山動物園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但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動物老殘,動物園如重新裝潢的養老院;園方澄清表示,高齡動物均細心呵護,園內也協助收容許多民間照養不佳動物,更是彰顯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
    2022/12/22 22:00
  • 反骨艾瑞絲砸10萬「切除私密處」 大量出血躺床1週成果超美

    YouTuber「反骨男孩」昨(29)日出席走鐘獎,成員艾瑞絲在走紅毯時自爆沒穿內褲,原因是剛做完私密處手術。艾瑞絲與蕾菈今(30)日出席品牌聯名記者會,蕾菈透露老公看完整場走鐘獎,立志要好好拍片,讓老婆明年有機會走上頒獎台,非常甜蜜;而單身的艾瑞絲坦言沒有嚮往成家,會做陰唇手術並非為了未來的另一半,「女生變美麗從來不是為了另一半!女為悅己者容,我就是自己的悅己者。」她認為這方面的話題充滿教育意義,之後會拍片分享。
    2022/10/30 16:43
  • 松山車站「懸空藍鯨」 叫聲「逼真vs.恐怖」熱議

    松山車站一樓廣場有一隻大型藍鯨裝置藝術展出,藍鯨還會發出叫聲,但這就讓某些人覺得發毛,說聽起來很恐怖,像鬼吼鬼叫,還有人說聽到叫聲以為是有人遇到危險,不過聽覺感受見仁見智,藍鯨的確會有嗚咽聲,頻率低又窄,但也有人認為,重現大自然生態,有教育意義。
    2022/10/22 15:17
  • 非打完疫苗就沒事! 北市牙醫接種後轉陽

    北市信義區一名牙醫師即使打過疫苗仍舊確診,而且他的快篩一度還是陰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就直言這個案具有教育意義,提醒民眾不能輕忽,尤其現在發現確診者越來越年輕化,很多人是無症狀,所以目前北市還是採取「熱區小規模普篩」。
    2021/06/25 12:49
  • 「南投在地老戲院」不上孔劉新戲 公告引網淚:帶孩去看

    近期由韓國男神孔劉、朴寶劍主演的電影《永生戰》在台上映,不過南投在地的老電影院「南投戲院」卻沒上映,頻遭客人抱怨,南投戲院對此解釋原因,「站在老戲院的立場,在商業利益與教育意義中間選擇了後者」,讓民眾相當感動。
    2021/04/18 17:04
  • 只知團團圓圓太遜!超療癒「動物園寶寶」人氣大PK

    動物園的設立,提醒人們地球上各式各樣物種的存在,需要我們共同來守護,除了具有教育意義,也成為親子出遊、約會漫步的熱門地點,園內可愛的動物們,在保育人員的妥善保護下,在網路上也逐漸吸引一群死忠粉絲,除了大熊貓團團、圓圓,還有哪些讓人一秒融化的美麗生物?
    2021/03/10 22:46
  • 《天竺鼠》導演客串駕駛 動畫具教育意義

    動畫短片《天竺鼠車車》,最新一集導演見里朝希,客串演不良駕駛,其實每集短片動畫,都有教育意義,而導演學生時代,就小有名氣拿過不少獎,還曾以職場霸凌為主題,做出短篇動畫。
    2021/01/26 17:12
  • 日電信公司推公用電話扭蛋 大賣45萬個

    日本最近最夯的扭蛋是公用電話扭蛋,六款復古公用電話超逼真,不少人瘋狂收集,推扭蛋的電信公司說,現在人手一支手機,過半數的年輕人不會打公用電話,希望這款扭蛋的爆紅,能帶來教育意義。
    2020/01/11 10:57
  • 蕭敬騰首獻聲VR動畫 《咕嚕米》融入《王妃》詞

    由台灣和法國聯手打造的VR動畫《咕嚕米的眼睛》,不僅在「動畫界的奧斯卡」獲得「VR水晶獎」,更找來蕭敬騰進行中文配音,讓他大讚是一個很有教育意義的作品,將在金馬影展進行中文版全球首映,而英文版則由柯林法洛詮釋。
    2019/10/30 20:03
  • 孫鵬出招救子!央求讓孫安佐「隨班附讀」 還加碼這件事

    藝人孫鵬、狄鶯獨子孫安佐被關押240天,昨天(19日)終於「刑滿獲釋」,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透露孫安佐已被基隆崇右影藝科技大學錄取。今天(20日) 崇右科大出面說明,由於該校表演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和孫鵬夫婦是多年的朋友,也看著孫安佐長大,在孫鵬主動提出希望讓兒子到崇右「隨班附讀」的要求下,該校同意了此事,院長還和孫鵬擬定了「防止暴力宣導校園安全」的音樂劇巡演計劃,希望將此次孫安佐事件化成正面教育意義。據悉,「隨班附讀」沒有學位、但有學分,在修滿40個學分後、年滿22歲,通過考試,就有資格念崇右大學。
    2018/11/20 11:00
  • 網購「藍腹鷴」吸客 餐廳老闆恐罰30萬元

    礁溪一間餐廳老闆為了吸客上門,在網路上買了2隻保育類動物「藍腹鷴」放在餐廳裡當展示品,被民眾發現檢舉通報主管單位,老闆被逮後雖然供稱自己把鳥擺在這也是為了讓大家認識動物,有教育意義,但這行為還是已經觸法。
    2018/08/02 12:04
  • 喜憨兒數位觀光工場開幕 功能更多元

    喜憨兒基金會在台南市南區成立的喜憨兒數位觀光庇護工場今天開幕,提供12個庇護性工作機會。工場內除了餐廳,還有以喜憨兒經歷為主題的數位故事館,希望獲得更多民眾支持。
    2018/04/17 18:42
  • 二二八紀念活動 楊振隆:重視教育意義

    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執行長楊振隆今天表示,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二二八事件紀念基金會、二二八國家紀念館在各地主辦、合辦或協辦的活動,特點是重視教育意義。
    2018/02/27 13:12
  • 小明要「規矩」 國語課本主角Kuso有限制

    國民黨春節福袋亮相,超夯的國立編譯館時期小學課本人物「小明」成為男主角!不過原來國教院,對於取得再製權的對象是有規定的,不能讓人物太沒規矩,最好要有教育意義。但就讓人聯想到LINE的人氣貼圖,小明就超kuso,難道沒檢查?對此國教院澄清,貼圖的靈感是來自大陸,和國立編譯館的只是長得像而已,所以管不著。
    2018/01/24 12:59
  • 寓教於樂 新北歡樂耶誕城+遊戲吸睛

    新北歡樂耶誕城開城,人潮不間斷,除了點燈秀吸睛,現場也有許多富有教育意義的遊戲、舞台表演跟豐富獎品,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往體驗。
    2017/11/26 21:57
  • 日本抒情動漫電影 「無聲」敲擊人心

    動畫「你的名字」去年造成轟動,而現在有一部動畫影片,不僅讓「你的名字」導演新海誠推文稱讚,更擊敗新海誠的力作,贏得「東京動畫獎」最佳動畫與最佳編劇,這部同樣被讚譽為神作的新片,改編自暢銷300萬冊的同名漫畫,不過這部漫畫在當年苦苦無法問世,遭到出版社冰凍封藏了兩年,原因是它涉及聽障以及霸凌,被認為太過敏感,但是日本聾啞協會卻出面力挺,讓為它不僅貼近現實,更傳遞了溫暖與包容的教育意義,漫畫最後得以重見天日,更吸引赫赫有名的「京都動畫」改編,感人的劇情與細緻的畫面叫好又叫好。
    2017/03/24 20:35
  • 談霸凌、聽障曾遭禁!《聲之形》教育意義深頻奪獎

    日本動畫電影《電影版聲之形》是由同名漫畫改編,故事內容描述少年石田幼時帶頭欺負聽障女孩西宮硝子,後來石田被反向霸凌,長大後他對以前欺負西宮硝子感到相當後悔,盼能向對方道歉與懺悔,不過這份心願隨著2人再度重逢而有了改變。
    2017/03/21 10:02
  • 樂高推新Q版玩偶! 向NASA女科學家致敬

    樂高玩具深受全球歡迎,年底又將推出新角色,這次是以5位美國太空總署的女科學家為藍本製作,包括工程師、數學家和太空人,不只向NASA女性致敬,也傳達出不一樣的教育意義。
    2017/03/02 1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