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13寶?國一新生禮竟送棉花棒、牙籤 校方曝含義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3:52
高雄某國中送新生13樣禮物。(圖/翻攝自PTT)
高雄某國中送新生13樣禮物。(圖/翻攝自PTT)

高雄市某國中為迎接國一新生,特別準備了「入學禮13寶」,不過一看到內容物瞬間讓人看傻眼,竟然是棉花棒、橡皮筋、牙籤、白紙、吸管和垃圾袋等,遭到不少人猛虧,「這是什麼降頭套餐啦」、「這是在抓周還是在辦刑事案件證物啦」,而校方也回應,這些東西看似平凡,背後都蘊藏教育意義,希望能藉此給孩子啟發和期許。

旁邊還附上紙條說明每項物品所代表的意義。(圖/翻攝自PTT)

 
高雄某國中送給國一新生的「驚喜禮包」引起熱烈迴響,只見一個透明夾鏈袋裡頭放了彩色標籤、橡皮筋、牙籤、咖啡豆、棉花棒、白紙、白米、金線、迴紋針、紙杯、吸管和「正興寶石」各1個。

網友另外PO出資優班的新生禮包。(圖/翻攝自PTT)

旁邊還附上紙條說明每項物品所代表的意義,像是橡皮筋指的是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咖啡豆代表只要肯努力就會苦盡甘來;而吸管則是吸取別人經驗,創新自己未來。最後也希望學生能隨時咀嚼這13樣禮物,自然芳香溢齒。

不過有網友也曝光資優班的入學禮包,有名片卡、色鉛筆、巧克力、書籤及立可帶等,直言「太差別待遇了吧」,眾人見狀,直呼有夠歧視,有夠誠實,對於一般生的入學禮包則幽默稱,「沒看我還以為是什麼邪教物品」、「高雄13寶很有名阿,你以前沒聽過?」、「這是在抓周還是在辦刑事案件證物啦」。
 

校方出面解釋。(圖/TVBS)

對此,該校教務主任出面說明,「當然拿到的時候會不知道它代表什麼意義,可是在拿到的當下,其實學校會一件一件跟他做說明,那孩子就會懂,因為我們的孩子其實是懂事的。」他也說現在大部分孩子都不缺物資,缺的是師長教導他們的東西,希望藉此能帶給他們一些啟發和期許。

另外,針對資優班學生收到的新生禮為何不同,校方也澄清,這些是該班老師另外送給學生的,而學校部分都是統一送這13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國中#入學#學生#新生禮#牙籤#棉花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0881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