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訪美前集訓!侯友宜悄密會AIT孫曉雅 美方允「平等對待」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4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4 12:54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4)日啟程訪美,8天過境紐約、華府、紐澤西、舊金山,拜會美國在台協會(AIT)、國會議員以及華府智庫學者,堪稱鐵人行程,據了解,侯友宜近兩周與學者、幕僚集訓,昨天還再度與AIT處長孫曉雅私下會面,為訪美行程做最後確認,相當謹慎。

對此,AIT發言人今向《TVBS新聞網》回應,美方對於侯友宜本次訪問表示熱烈歡迎,正值總統大選期間,許多總統參選人訪問或過境美國,美方都秉持公正公平,且平等對待的原則,不會偏袒特定參選人或政黨。但對於侯友宜密會孫曉雅,AIT未證實也未否認。

 

這次隨同侯友宜訪美的國民黨人士、學者包括副主席夏立言、立委江啟臣及吳怡玎、國民黨駐美代表黃介正、國民黨駐美副代表秦日新,政治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盧業中教授、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教授,以及競選辦公室新聞組召集人張其強。

訪美之旅的重中之重,為17日到19日的華府行程,侯友宜將展開一連串拜會,除了與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羅森柏格會談,也應邀在布魯金斯研究院、傳統基金會,與美國當地研究外交和台海兩岸關係的學者座談,並前往國會山莊,拜會多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交換意見,之後飛往舊金山,與包括矽谷在內的科技企業負責人座談。

今年6月,AIT主席羅森伯格曾訪台與侯友宜見面,兩人將再度於華府會面。(圖/新北市府提供)

 
據了解,為求慎重,侯友宜近一兩周積極準備這趟訪美之旅,在幕僚與外交學者安排下進行密集訓練,針對美中台關係、兩岸關係和國防政策等論述進行演練,模擬和美方官員、參眾議員以及智庫學者對談的情境。

不只實際演練與美方談話,侯友宜出訪前夕,昨(13日)還特地和AIT處長孫曉雅秘密會面,為8天的訪美之旅行程做最後確認,據轉述,孫曉雅也在會中再次重申,美方對於有意爭取總統大位的人選,都抱持同樣態度,以平等對待的原則來接待所有台灣訪美人士。

行前原本還傳出,侯友宜可望見到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以及去年旋風式訪台的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但知情人士說,侯友宜到訪華府時將拜會參眾議員,我方當然也希望拜會層級愈高愈好,只是客隨主便,所有行程仍以美方安排為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國民黨#總統#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66

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