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幕後/訪美爭「老大哥」支持!侯友宜拚老二 增藍白合籌碼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09:40
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最終能否合作?(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柯文哲、侯友宜最終能否合作?(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4日將展開為期8天的訪美之旅,據透露,國民黨有意複製上次侯友宜訪日經驗,盼能藉由美方認可,來展現侯友宜對於國家安全、兩岸問題上的處理能力,並替選情加分,一舉超越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換取藍白合作的談判籌碼。知情人士指出,藍白整合最大契機,會落在侯友宜訪美行之後,屆時局勢就會漸趨明朗。

侯友宜14日至21日訪問美國,沿途經過紐約、紐澤西、華府、舊金山等大城,除了拜訪傳統僑社、出席僑宴爭取支持外,也可望見到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以及國會參眾議員與美方官員。

 

藍營涉外人士分析,美國人憂心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若當選後,是否可能宣佈台獨,讓台海情勢更加緊張,過去對於國民黨的疑慮則是可能傾向中國,但由於美方對侯友宜了解不多,因此希望侯能夠透過這次訪美表達未來當選總統後,如何確保台灣擁有自我防衛的意志與作戰能力。

該人士指出,在台海安全上,美方不希望中國併吞台灣,但當然也不樂見看到台灣宣布獨立,唯有台灣維持現狀,並承諾擁有自我防衛意志,才符合美國利益,所以侯友宜這趟應該投其所好,在這樣的目標與方向上展開對話,才能替選情加分。

柯文哲、侯友宜。(圖/翻攝自柯文哲、侯友宜臉書)

 

據了解,國民黨對於侯友宜本次訪美相當重視,認為此趟是侯為選情加分的關鍵時刻,若表現頗佳、受美方認可,很可能讓侯友宜支持度從「老三」晉升「老二」,與柯文哲黃金交叉,打破藍白互不退讓的僵局,藉此取得先機,獲得藍白合作更多的談判籌碼。

據悉,國民黨、民眾黨雙方幕僚私下互動密切,對於藍白具體合作方案,就只差朱立倫、柯文哲親自見面討論。柯文哲上月受訪時也提到,在野陣營坐下來談後,爭議會減少很多,還說跟朱立倫40年前就認識了,溝通沒甚麼問題。

對此,朱立倫本週到板橋慈惠宮受訪也說,國民黨與柯文哲之間對於公共政策、政府體制、兩岸關係上的確可以溝通合作,希望近日可以好好討論一下,媒體追問,是否想和柯文哲一起喝咖啡?朱立倫回應,只要基於共同理念,「我們隨時都歡迎」。

事實上,藍白在立委層面合作上並不難,如民眾黨刻意不在台北市提名立委人選、不和國民黨提名者瓜分票源,以對藍營釋出善意,或者台中市第一選區立委席次,國民黨可望禮讓民眾黨人選蔡壁如,對戰綠營對手蔡其昌,都是藍白合作的具體展現。只是在總統合作上,國民黨如何說服柯文哲擔任侯友宜副手?是否用民調決定?除非互信十足,否則藍白整合之路,目前為止仍未見屬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柯文哲#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39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