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幕/傅崐萁、侯友宜破冰!藍對郭台銘堅壁清野 阻總統連署路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8:21
傅崐萁、侯友宜。(圖/TVBS)
傅崐萁、侯友宜。(圖/TVBS)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7)日前往花蓮出席活動,破天荒和立委傅崐萁、花蓮縣長徐榛蔚同台,傅崐萁不僅稱侯友宜「侯總統」,還牽手高喊「凍蒜」,兩人看似盡棄前嫌。在國民黨中央劃下紅線、黨紀嚴明之下,不僅先前挺郭的立委參選人們近期相當低調,如今地方派系逐漸回歸,連傅崐萁也重回正藍軍懷抱,國民黨有意繼續「堅壁清野」,試圖阻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連署之路。

回顧今年3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黨籍區域立委提名,特別成立了黨內提名委員會與提名小組,名單赫見傅崐萁、曾涉案的前台南議長李全教,當時成為綠營箭靶,甚至侯友宜本人也開砲,要求黨中央掃除黑金,當時傅崐萁隔天馬上開記者會,要求侯友宜儘速表態是否參選總統大位,並接管選策會,兩人關係劍拔弩張。

 

為了修補關係,侯友宜在517提名當晚,還特別打電話給徐榛蔚致謝,希望未來多幫忙,但舉凡黨內重大場合,甚至全代會當天,都不見傅崐萁本人現身,如今侯友宜終於如願與傅崐萁夫婦合體、同台,侯友宜也算完成花蓮地方整合的最後一塊拼圖。

侯友宜今天前往花蓮時,縣長徐榛蔚親自在縣政府門口迎接,隨後傅崐萁也在縣黨部門口相迎,傅崐萁不只高喊「一起支持侯總統」、「家和萬事興」,侯友宜致詞也說「要讓傅崐萁繼續連任」,兩人互動意外地良好。

傅崐萁(圖/TVBS)

 
日前國民黨中常委范成連陪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往新竹義民廟參拜,因此被國民黨考紀會正式開鍘、停權,連同中常委資格也即刻消失,黨內人士解讀,黨中央和侯辦已經設下考紀紅線,未來只要有當眾挺郭的舉動,一律被視為違紀,等於是告誡黨內立委參選人們「勿輕舉妄動」。

黨內人士也說,傅崐萁也是要參選明年立委的參選人,理應出席黨中央和黨部規劃的活動,雖然兩人出席不見得與黨紀嚴明有關,但至少傅崐萁夫婦倆都願意出席,展現出整合的意念,願為國民黨而團結,對侯友宜選情也是好事。

據透露,在國民黨考紀嚴明,祭出黨紀之後,許多地方派系都對郭台銘避之唯恐不及,就連先前力挺的地方頭人,也對郭敬而遠之。黨內人士說,在國民黨組織堅壁清野之下,郭台銘最近行程「排不太出來」,所以改走市場、夜市行程,郭未來少了藍營組織協助,在連署上除了靠民間公關公司協助外,恐陷入後繼無力的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郭台銘#傅崐萁#國民黨#2024大選#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2

0.0999

0.2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