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拋青年政策 侯辦批空頭支票:閣揆任內為何不做?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7: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7:37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林至柔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林至柔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2)日開記者會公布「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政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吳亮賢表示,賴清德一樣是大排場、一樣畫大餅,也一樣不提民進黨執政近8年的缺失,只能說有一種政見,叫做賴清德與民進黨自己的跳票看不見。吳亮賢也質疑,賴清德曾擔任過閣揆,當時為何不推政策,等到選舉才來推?

賴清德把青年政策分為「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對此,侯辦發言人吳亮賢說,賴清德講了一大推,但根本沒有解決民眾的問題,民眾最關心的包括少子化、青年低薪、學用落差、108年課綱及雙語教學失敗等問題,賴清德避重就輕,一再提出空泛的口號,甚至誇口砸百億做學生海外圓夢基金,請問這百億元從何而來?學生恐怕等不及圓夢,就先夢碎了。

對於賴清德喊出「最低工資法」入法,還說建立制度比喊數字重要。吳亮賢反批賴清德,過去擔任行政院長、副總統時,怎麼不推法案?怎麼一到選舉才想到要推;相較之下,侯友宜提出基本工資調漲到33000元,鼓勵上市櫃公司提撥稅後盈餘為員工加薪、中小企業加薪可抵扣額度擴大,是更加務實而明確的做法。

賴清德。(圖/黃宣尹攝)

 

吳亮賢也說,賴清德此舉更是重重打了總統蔡英文一個耳光,因為蔡英文曾喊出107年要終結青年低薪問題,「不改善對不起年輕人」,更喊出基本工資要到3萬元的承諾;如今確定跳票,賴清德不但不敢面對,更忘記自己當時就是蔡英文的行政院長。

吳亮賢指出,賴清德要將「0到3歲家外送托率」提升到OECD國家的36%水準,更是畫錯重點。吳亮賢說,去年出生數僅約13萬8千多人,創下台灣出生數新低,蔡政府七年花在少子化預算約4000億元,顯見蔡政府政策錯誤,民眾不願生、不敢生,賴清德竟要增加新生兒送托率,「根本治標不治本」

至於社會住宅,吳亮賢說,蔡英文的「20萬社宅」跳票,賴清德現在還加碼「8年百萬社宅」,明知道中央在六都的社宅貢獻實質上都是0,賴清德不愧是「空話王」,繼續開空頭支票。至於108年課綱及雙語教學,最後也都證明是失敗的政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侯友宜#國民黨#總統#2024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3

0.0815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