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酸動物養老院 壽山動物園:彰顯生命教育意義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22:00
壽山動物園內20歲非洲獅「二哥」(左)。(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壽山動物園內20歲非洲獅「二哥」(左)。(圖/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壽山動物園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但有民眾在網路發文指動物老殘,動物園如重新裝潢的養老院;園方澄清表示,高齡動物均細心呵護,園內也協助收容許多民間照養不佳動物,更是彰顯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

壽山動物園歷經1年多改造工程,16日重新開園試營運,結果近日有民眾在臉書(Facebook)指參觀後覺得9成動物都是老面孔,「又老又殘,公獅瞎了一隻眼」,以前覺得像動物養老院,現在是重新裝潢的養老院,引發網路議論。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園內部分邁向高齡的動物,園區保育員及獸醫均細心呵護,如高齡20歲非洲獅「二哥」,8月因眼疾造成角膜水腫及眼內出血,園區獸醫與屏科大獸醫系團隊合作進行眼球摘除,改善眼疾並降低疼痛。

觀光局表示,二哥在手術後第3天,即恢復往常進食量,經過2週後續觀察,術後恢復狀況良好,目前已可在戶外活動並與母獅互動良好。

此外,12歲的非洲獅小辛,雖然患有腎臟病,體態無法與壯年時相比,但在保育員悉心照護下,小辛目前食慾、精神及行動皆正常。
 

觀光局指出,動物園近年積極協助林務局等單位收容民間照養不佳動物,包括孟加拉虎、馬來熊、長臂猿等,收容的多數動物已年老,先前照養環境相對惡劣,園方希望讓牠們晚年有更寬廣的戶外空間可活動,並獲妥善醫療照顧。

觀光局表示,動物園除了休閒娛樂,更是一個肩負起生命教育意義的場域,動物跟人一樣都會生老病死,而動物園在照顧與醫療動物時所累積的珍貴醫療經驗,更可提升動物園在野生動物的飼養管理與醫療水準。

壽山動物園的改造工程,包括友善動物區的動物內舍地坪全部翻新並改善排水,提高獸舍的乾燥與舒適度,既有籠舍也建置新的通風井,黑猩猩的空間改成現今國際使用的開放性展區等,以提升動物福祉為目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壽山動物園#改造#生命教育#高齡#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42

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