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冷哦!動物窩一起取暖 園方給麻布禦寒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顏睿陞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13:55

這一波寒流真的好冷,全台平地最低溫落在新北市石門,清晨只有五點七度,桃園大溪也只有六點九度,預計會冷到明天(19日)清晨,台北動物園園方,就怕熱帶動物怕冷,也幫牠們作了禦寒措施,除了麻布袋還有熱風設備,提供給紅毛猩猩以及大長臂猿使用。

圖/TVBS

 
天氣冷颼颼,大長臂猿不斷吼叫,在樹上來回擺盪,彼此互相打招呼,模樣超級可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急忙替他們準備禦寒措施。

窩裡放著麻布袋,讓紅毛猩猩自行使用,寒流來襲,熱帶雨林區動物,其實也很怕冷。

臺北市立動物園熱帶雨林區區長翁紹益:「外面的戶外展場,其實都設有暖風機,都會在人造的建築物裡面,會有一些可以出熱風的地方,動物也會自己去尋找,那些比較暖和的地方。」

 
圖/TVBS

提供熱風還有薑茶,給動物們暖暖身子,這一波寒流真的好冷,不過貓空還是有幾位民眾上山來運動,但他們也作足防寒準備。

民眾:「帽子口罩還有頸套,還有手套還有衣服多穿一點這樣。」

回憶起2016年的霸王寒流,貓空也罕見下雪,但今年屬於乾冷空氣,恐怕是看不到了,截至18日早上七點,本島最低溫在新北石門,只有5.7度,桃園大溪也只有6.9度,預計會冷到19日清晨。

圖/TVBS

氣象預報員劉宇其:「所以雖然太陽出來了,但我們還是要提醒中部以北,東半部的朋友,在白天的高溫仍然不超過15度,甚至在台北的高溫不超過10度,所以整天天氣上都是比較偏冷的情形,在今天的晚上到明天的清晨,由於天氣上是轉為比較乾冷的型態,所以要特別留意輻射冷卻造成的低溫。」

週一白天開始寒流會減弱,天氣持續晴朗回升,不過周三又會有一波寒流來襲,恐怕還是會降到十度以下,提醒民眾早晚溫差大,還是要注意保暖及防寒措施,不要讓自己感冒了。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流#低溫#動物園#保暖#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1034

0.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