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貓們」不再是寵物 美國立法禁止私人飼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15:53
美國立法保護大型貓科動物的權益,全面禁止私人飼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立法保護大型貓科動物的權益,全面禁止私人飼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數人面對老虎、獅子和豹這類大型貓科動物,都會因為其兇猛性格退避三尺,卻也有人特別喜愛這群「大貓」,甚至當成私人寵物來飼養。《法新社》(AFP)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日正式批准新法案,加強對大型貓科動物的保護,從此以後全面禁止私人圈養這類動物,只允許擁有專業能力的機構飼養牠們,並限制所有將動物作為牟利的娛樂行為,像是付費撫摸幼虎之類。
 
關於動物保護的議題,因串流平台Netflix上、一部造成話題的紀錄片《虎王》(Tiger King)而生,讓美國國會重新思考,要加強對動物權益保障。

 

美國新保護法通過後,未來遊客不再被允許付費撫摸或接觸幼年「大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而根據民團統計,美國本土有超過7000隻老虎被私人或動物園圈養,這個數量幾乎等於全球野生數量2倍,許多私人飼主飼養大貓,就是為了牟利,一旦牠們失去「價值」,就會被殘忍殺害。
 
根據新法案規定,包含獅子、老虎、獵豹、雪豹、美洲虎、美洲獅(concolor)等多個物種,都在保護範圍之內,未來只允許學術機構、大學與專業動物園飼養;目前已經登記且領有執照的飼主權益不受影響,不允許再進行遊客付費,撫摸和擁抱幼年「大貓」的商業行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大型貓科動物#動物園#私人飼養#老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11

0.1996